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籲把手拿開 自己伸手課綱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教育部長吳思華(右)專題報告課綱微調爭議案,黨主席朱立倫(左)裁示內容影射課綱爭議是政治動員,民進黨立委則質疑朱的舉措才是最直截了當的政治介入教育。(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教育部長吳思華(右)專題報告課綱微調爭議案,黨主席朱立倫(左)裁示內容影射課綱爭議是政治動員,民進黨立委則質疑朱的舉措才是最直截了當的政治介入教育。(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13 06:00

國民黨中常會 教長報告

〔記者王寓中、曾韋禎、吳柏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邀教育部長吳思華專題報告「課綱微調爭議及後續處理情形」,黨主席朱立倫裁示時意有所指說,希望政黨和政治人物不要介入課綱訂定,尊重史實,把手拿開。若把課綱爭議成為新一波的政治動員,不但對下一代不公平,也會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

對於朱立倫影射課綱爭議是政治動員,還表示應立刻展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改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朱立倫透過國民黨中常會叫教育部長來報告,還下達了違背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及共識的命令,這不就是最直截了當的政治介入教育?

人本批是國民黨在動員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也反駁說,把反黑箱課綱染上政治色彩的從頭到尾都是國民黨,社會對教育部微調課綱的正當性抱持太多疑慮,朱立倫還以「政治動員」意圖逃避社會責難,讓人無法接受,「學生其實都是被國民黨不肯認錯的態度動員出來的!」

朱立倫則強調,政黨可以輪替,今天的執政黨有一天可能是在野黨,今天的在野黨也有一天是執政黨,若今天破壞社會和諧,或是用對抗煽動,造成社會對立,受傷的是台灣人。

吳思華在常會中回應常委發言時也附和,指如果真有政治力介入課綱爭議,鼓勵十八歲以下的未成年學生參與抗爭,不僅不道德,更恐違反兒少法,是違法的行為。

北高盟總召:朱手段拙劣

對於朱立倫與吳思華等人的說法,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表示,反黑箱課綱行動都是以學生為本位,因為反黑箱課綱就被抹黑成政治力介入,是拙劣手段。

朱震強調,在學生行動中,不論對外立場或團體論述,都是以學生為本位,若要說有政治力介入學生行動,請拿出證據!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質疑,課綱爭議的始作俑者就是馬政府,反課綱行動一開始是學者、基層教師所發起的,就是不滿馬政府的政治操弄;如果連這些專業的聲音都不能有,是要讓國民黨盡其所能地洗腦嗎?她批評,這都是國民黨推卸責任的話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