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不是對立的/學生畫「警察先生請聽我說」

學生徹夜畫下警察辛苦的一面。(記者羅沛德攝)

學生徹夜畫下警察辛苦的一面。(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4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攻佔教育部廣場行動持續中,警方架著盾牌屏障,輪班堅守教育部大門。一名學生見不少員警打哈欠、揉眼抵抗疲勞,在瓦楞紙寫上「警察先生請聽我說」,並畫下警察辛苦的一面。

《警察先生請你聽我說》原是一首歌,由獨立樂團「幹不需要理由」創作,靈感來自國內各大大小小、不公不義的拆遷案;歌詞以「警察先生請你聽我說,我們之間不該如此對立」開頭、「轉過去,與人民站在一起」做結尾,唱出每位抗爭者的心聲,因此在三一八學運等許多抗爭活動中都聽得到,反課綱攻佔教部行動也不例外。

不少抗議群眾於昨天凌晨零時過後逐漸離去,僅留下數十名學生繼續堅守教育部廣場,但大門前警力仍未減少。盾牌屏障旁的牆面上貼有一張海報,上面寫著《警察先生請你聽我說》歌詞,以及學生寫給警察的留言。

抗爭學生們為了保留體力,以應付隔天的戰役,紛紛席地而睡,幾乎只剩值班人員還醒著;其中有名學生面對整排員警,獨自拿起麥克筆,徹夜畫下眼前景象。

這位不願具名的學生表示,儘管攻佔教育部首日有同志遭警方逮捕,「我們仍能體會警察的辛苦」,希望藉此方法讓員警知道,學生們只是想表達訴求,並非要挑起紛爭,「我們不是對立的」。

警察舉盾堅守教育部大門,露出疲態。(記者黃捷攝)

警察舉盾堅守教育部大門,露出疲態。(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