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私大校長籲學生撤離「抗議習慣沒公司敢聘」 中原校長挨轟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右)、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左)。(中央社)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右)、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左)。(中央社)

2015/08/03 06:00

〔記者湯佳玲、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原大學等五所私立大學校長昨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學生撤離教育部,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更表示:「如果養成抗議習慣,以後公司大概不敢僱用他。」但遭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痛批,美國蘋果公司創辦人之一的賈伯斯過去就曾參與美國學運,如果只想把學生教成聽話的員工,難怪學生最後會缺乏競爭力。

反黑箱課綱學生團體表示,學生們也很想回歸正常作息,但在問題解決前,仍會堅持下去。

昨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的連署校長,除張光正外,還有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中國科技大學校長谷家恆及中原大學部分主管與教授。

聲明指出,很遺憾反課綱演變成入侵教育部與佔據廣場的事件,並衍生人倫爭執,帶來不良教育示範,譴責任何違法脫序行為與有心人士介入炒作。他們支持教育部所提出的新、舊課綱並行使用,以及爭議不入大考的初步解決方案,呼籲教育部就學生關心議題找專家學者充分溝通、尋求共識,並籲請學生儘速撤離教育部。

張光正另表示,學生可表達不同意見,但須理性,「萬一到大學、公司裡養成抗議習慣,以後公司大概不敢聘用他。」未出席記者會的陳振貴接受電訪時坦言,教育部找財經學者修訂歷史課綱,找有明顯政治偏向且非專業的人來擔綱,「自己對此是有些疑義」,課綱微調程序也確有不圓滿之處,教育部必須為自己的行政權負責,呼籲教育部須「用心」與學生溝通,希望將此爭議拉到立法院臨時會討論,對學生也更有交代。

王丹︰慘不忍睹的教育理念

王丹則質疑︰「誰會閒到把抗議當習慣,以為是健身嗎?」他表示,台灣有些大學校長的教育理念嚴重缺乏人文素養,似乎大學就是「培養聽話員工」的地方,「這份聲明呈現出的教育理念,真是慘不忍睹。」

導演李惠仁PO文感慨,廿五年前野百合學運、去年太陽花學運,都有高官放話沒企業會用抗議人士,「唉!廿五年了,怎麼恐嚇伎倆一點都沒長進。」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雖然社會不希望學生用這種方式抗議,但大人們也要好好思考,這些年輕人暑假不去做自己的活動,反而要站出來抗議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