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課綱爭議 有提醒吳思華多溝通

2015/08/0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教育部堅持如期施行微調課綱,引爆強烈爭議,反黑箱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甚至為此燒炭身亡。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曾就課綱爭議提醒教育部長吳思華,原則上就是愛、尊重、多溝通,立法院也能參與國家的重大政策。

王金平昨赴國家文官學院演講,並以「覺察政策的深度對話」為題,向全國的高階文官講授溝通的重要性。

王金平提及,吳思華曾就課綱爭議來找他,他有提醒吳,要多做溝通;原則是愛,其次是尊重,再來就是多溝通,吳則表示已與相關對象安排親自溝通。

至於「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粉絲專頁將圖示換為雨傘,王認為,那應該是哀悼的象徵,對於一條逝去的生命表達哀悼之意。

王金平也在演講時強調,行政部門在政策形成的過程中,要廣徵各界意見,除了執政黨立委外,最好各政黨都要徵詢,才能減少許多阻力;最直截了當的方式就是召開公聽會,確定政策是完整、可行。

王以過去的核四停建爭議指出,行政部門有權停建核四,不過大法官釋字五二○號也給立法院決策權與部分調查權,可決定是否變更重大政策,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就因此來立院報告,最後決議復建核四。

王也強調,朝野協商不是密室協商,所有立委、官員、助理都能參與,若無協商機制,執政黨一定是永遠的贏家;再加上現在的杯葛已「進化」到祭出數百項的表決戰,若無協商,六千餘項的預算提案會讓總預算用一整年都處理不完,恐怕到最後連執政黨的議案都排不進院會。王表示,他一向秉持尊重、包容、接納好的意見,在主持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