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勸家長:熱血青年更需多關注

圖為反課綱學生聚集教育部前。(記者劉信德攝)

圖為反課綱學生聚集教育部前。(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31 06:00

〔記者林惠琴、陳炳宏/台北報導〕精神科醫師表示,諸如林冠華這類參與抗爭的熱血青年,容易受環境壓力影響,一旦結果不如預期,並遭強硬對待時,回應手段也可能較激烈。為避免掀起模仿效應,建議學生家長要多關心、理解孩子的狀況,協助轉化負面情緒。

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表示,年輕人應該要珍愛生命,因為活著就有意義、存在就有價值,要保有健康,才能實踐理想,生命過程中一旦遭遇困頓、無助、挫敗、壓力,總有一些資源可尋求支持協助。 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秘書長何振宇也呼籲,年輕人勢必要有一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觀念,應繼續往下一個理想、目標奮鬥。

林聯章呼籲,年輕人可從分享過程中,說出自己心中的苦悶,除家人、老師、同學外,還可求助張老師(一九八○)、生命線(一九九五)等專業機構協助。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表示,青少年在邁向獨立成長過程中,容易以為自己具有處理事情的能力,因此不會開口向外求援,反往死胡同鑽,不要看他們表達訴求很強勢,就認為他們對挫折耐受力也高。本質愈是衝動、反應激烈,期待事實與結果有落差時,受挫程度通常相對更大,因此,互動對象應要以理性、勸導的方式溝通。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林萃芬表示,當反課綱運動發生這樣的悲劇時,其他參與者情緒一定也會受影響,呼籲家長千萬不要責備孩子,而要了解他們對於出乎意料的訴求結果、遭到對待的方式是否有任何情緒,有無希望家人可給予幫助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