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缺口10億 雲林也盼中央金援

雲林縣長李進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14 06:00

〔記者林國賢、鍾麗華/綜合報導〕苗栗縣為財務問題向政院求援後,雲林縣也傳出危機,一旦土地無法順利標售,十月將出現高達十億缺口,薪資、社福等支出將無力支應,縣長李進勇除要求財主單位設法調度,也盼中央伸出援手。

針對是否比照苗縣模式伸援?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要視個案而定,地方財政辛苦,中央也不寬裕,大家應開源節流、共體時艱。事實上,南市、宜縣、竹縣也有類似的財務問題,但卻很積極處理,例如竹縣就大砍老人福利支出,並透過融資平台,將債權轉到銀行,再用定期統籌分配款去還款。

根據雲林縣府財政處統計,截至六月底,縣府一年期以上長期債務一八八.六億、短期債務五十九.七二億,較去年減少三億餘元,負債比率四十九.五二,每位縣民背負三萬四千元債務,較去年減少六千元。

退休金恐成壓垮縣庫最後一根稻草

財政處長洪仁聲表示,縣府每月支出約三十億,前半年依賴各種調度手段勉強維持。但下月需付退休金八.四億,恐成為壓垮縣庫最後一根稻草,推估十月份財政缺口高達十億,若無其他財源挹注或中央協助,將無力負擔七億多元員工薪資。

據了解,縣議會上月通過縣府提出包括斗六市等十一筆縣有土地處分案,已送行政院核備,這些土地標售金額逾十億,十月前若能順利標售,可暫解縣府財政燃眉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