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出馬?親民黨︰若民眾需要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6/15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突破三成的民調防磚門檻,順利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外界也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出馬參選,對此,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表示,若民眾需要宋主席,「絕對會義不容辭」,親民黨重視民生議題,多年來不屬於國民黨,也不屬於任何一邊,會思考國民黨、民進黨能否為民喉舌,屆時再表態參選。

宋楚瑜前晚為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兒子證婚,他在會前受訪被問到大選一事曾表示,親民黨八月再做決定,這段時間將觀察國民黨、民進黨所推出的政策、團隊是否能夠真正為台灣民眾解決問題,親民黨屆時會看看要採取什麼立場。

由於國民黨全代會將在七月十九日舉行,屆時將確定總統提名人選,外界因此認為,宋將等國民黨真的提名洪秀柱後,再決定動向。

陳怡潔則強調,親民黨尊重國民黨體制,對洪秀柱民調過關,「我們樂見其成」,但洪秀柱民調若往下掉,她擔憂洪不能代表國民黨參選,「會有變數」,到時就只是權謀論,「演一場戲」;洪雖是巾幗英雄,但希望國民黨不會權謀之計,變來變去,「否則對國民黨也是一種傷害,沒有政黨會願意合作。」

陳怡潔表示,洪秀柱談話雖能振奮人心,「但本省、外省與深藍、淺藍,分得太清楚」,無法讓國民黨與其他泛藍政黨更整合、緊密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