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出線 黃國昌︰承繼馬漸統路線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認為,中國國民黨將提名高舉鮮明「大中國」旗幟的洪秀柱,是回復中國國民黨的本色,承繼馬英九總統漸統的路線。

顯示國民黨要走回大中國意識 定位台灣的未來

黃國昌指出,中國國民黨的本土化,並不是從省籍來區分,台灣經過這一、二十年的發展,省籍矛盾已經不是問題。重點在於單一的個人是心繫台灣,還是心繫中國;而洪秀柱日前表示,台灣民主應該爭取中國十三億的民心、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可以看出中國國民黨要走回大中國意識,來定位台灣未來的發展。

黃國昌也呼籲洪秀柱應盡快針對課綱去除台灣主體性議題清楚表態。

吳崢︰洪比馬急統 但也比馬誠實

黃國昌表示,馬雖然政治促統、經濟傾中,不過在口頭上仍都是朝主流價值靠攏,這幾年來,人民對於馬政府不滿,連馬政府最自豪的兩岸政策都遭到諸多質疑,洪卻扛著「正藍旗」走回頭路,人民所能做的就是在明年選舉中,加速「大中國意識」與「中國國民黨」的淘汰,將他們一起送入歷史。

出身深藍家庭的學運團體民主鬥陣總召吳崢表示,洪秀柱在兩岸上,比馬英九更傾向急統,且抱著沒有經過台灣人民共識的憲法,鎖死在其中,「外在局勢已不同,我們難道還要被不合時宜的憲法拘束嗎?」

吳崢表示,他欽佩洪秀柱把兩岸立場講得很誠實,這是政治人物應該要具備的條件,不像馬英九說一套做一套,而明年總統大選,也能藉由候選人的選擇,在選舉中激盪、辯論,讓台灣人民做出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