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勝集團吸金30億 查扣1億現鈔、名車

馬勝金融集團台灣區總裁張金素(右)被檢調帶回偵訊。(記者王敏為攝)

馬勝金融集團台灣區總裁張金素(右)被檢調帶回偵訊。(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29 06:00

誆母公司美掛牌 吸金2年

〔記者陳慰慈、王定傳/綜合報導〕馬勝金融集團(Maxim Trader Group)以母公司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為幌子,宣稱十八個月就可拿回本金出場,還喊出口號:「想感受一下每天醒來,帳戶自動生錢的快感嗎?」引誘投資,兩年違法吸金逾卅億元,初估超過兩千人受害,其中不乏科技業主管。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超偉昨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十一處,帶回「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總裁特助賈翔傑、全球華人正能量聯誼會創辦人廖泰宇、自稱「正能量女神」的楊秀娟、投資專家羅詠樂(本名羅志偉)等十六人,查扣賓利、瑪莎拉蒂、BMW328i等名車、一億元現鈔。

檢調搜11處 帶回總裁等人

檢調認為,「馬勝」涉非法吸金且隱匿犯罪所得,違反銀行法、洗錢法等可判七年以上徒刑,已凍結馬勝的資金與房產。馬勝總裁張金素應訊承認拉下線吸金,但否認詐欺,聲稱母公司確有操作外匯交易,讓投資者享高獲利;楊秀娟因暈眩症發作,無法複訊,被諭令十萬元交保。

檢調調查,一○二年起,張金素等人誆稱,馬勝是那斯達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的皇家控股所屬關係企業,從事全球外匯、黃金交易平台及採礦,在台灣、中國、日、澳、印度、新加坡等廿五地有據點,由銀行家、金融分析師、精算師組成,取得紐西蘭金融監管機構服務協會的登記註冊;但檢調查美國無此公司,紐西蘭的公司則登記兩個月後取消註冊。

高獲利做誘餌 逾2000人受害

幹員指出,馬勝以操作外匯高獲利為餌,利用老鼠會、網路在全台辦說明餐會,並遠赴峇里島、澳門辦跨國說明派對,誘投資者拿出一千至三萬美金,可月收三%至八%配息,換算年息最高達九十六%,除固定分紅,會員有業務獎金,十八個月就可拿回本金出場。

但檢調發現,馬勝近來開始發不出紅利和推薦下線獎金,轉而以海外礦業開採權,誘人投入一萬至十萬美金買股權證明,卻暗地將資金匯往國外,檢調昨緊急搜索。

一○一年在中國肆虐的吸金集團「哈斯根金融集團」,當年在台灣、中國設點,靠外匯交易賺錢,不到一年就謊稱被吊銷執照,侵吞會員資金,馬勝集團部份成員疑出自哈斯根。

馬勝金融集團以高獲利引誘投資,兩年違法吸金逾30億元檢調搜索11處,查扣一億元現鈔。(記者陳慰慈攝)

馬勝金融集團以高獲利引誘投資,兩年違法吸金逾30億元檢調搜索11處,查扣一億元現鈔。(記者陳慰慈攝)

名車。(記者王敏為攝)

名車。(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