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磚若砸到腳… 藍營集體焦慮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5/26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確定進入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一人參選的戲碼,雖然下一步啟動「防磚機制」,檢驗洪究竟是「磚」或「玉」,一切理所當然,卻由於國民黨高層定調依照機制而行,反使得許多藍營人士擔心「假戲真做」。

不可諱言,洪秀柱畢竟不像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等黨內「A咖」,依照目前各媒體或智庫民調數據來看,洪秀柱若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決,宛如蚍蜉撼樹,因此,黨內已經有人發出「全黨必須共同面對可能提名洪秀柱的現實問題」警語。

迎戰二○一六,相較綠營秣馬厲兵,嚴陣以待,藍營迄今還在為由誰披掛上陣的問題,摸不著頭路,即便部分人士已經認清現實,不再巴望有「A咖」身先士卒,但全黨仍未走出處於「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集體焦慮感。

因此,即便提名機制白紙黑字寫在那裡,就是有人盼能有個「政治處理」的空間,即便認了現實,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還是奢望最後不要「別無選擇」。

國民黨這場選角的拖棚歹戲,最後能否真如部分人士期待防得了「磚」,引得回「玉」,端視「防磚機制」能否奏效,所以不少人都相當好奇,接下來的民調究竟會怎麼做?題目要如何設計?排不排綠?許多技術問題恐怕才是真正的「眉角」所在。

即便最後洪秀柱真的跨越民調支持度三十%的門檻,目前許多藍營人士眼中的「磚塊」,是否從此燒煉為「玉石」?甚或藍營群眾能廣為接受洪秀柱的說法,將其視為國民黨二○一六勝選工程的「房腳石」?恐怕這些問號直到明年一月十六日投票當天,都還會存在於許多藍軍支持者的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