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我沒叫支持者去卡王

總統馬英九。(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19 06:00

〔記者王寓中、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召開就職七週年中外媒體記者會,媒體提問,馬總統先前受訪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迴避應有責任,但朱仍不選總統,這有負起黨主席應有的責任嗎?馬英九表示,他贊成黨內初選應依制度走,而他只是希望黨內有競爭力的人士能夠出來參加初選,「這是我身為一個黨員,最高的期待」。

「希望黨候選人是有競爭力的」

立法院長王金平未領表參選,傳出是受馬英九「卡王」因素阻擾,馬強調,「我沒有要我的支持者去卡王,我也從來沒有去做這個事情」。

媒體三度提問有關國民黨總統初選議題,馬在記者追問下說,希望黨推出來的候選人「是個有競爭力的」,「這是我身為一個黨員,最高的期待」。

馬表示,黨內總統初選,朱立倫認為應該照制度走,這個他一向贊成,他只是希望黨內有競爭力的人士能夠出來參加初選,當然這只是他的一個期待,他也沒有任何權力來支配國民黨採取這樣的作為。

馬說,黨有一套很完整的初選制度,他們都會支持初選制度所產生的候選人,但他希望黨內競爭力強的,應該來參加初選,這樣才會產生勝選可能性比較高的候選人,「我只是這樣的一個想法而已」。

馬表示,就像政府公共工程招標時,都希望績優廠商來領表,「因為他不來,可能產生的候選人就不是競爭力最強的,如此而已」。

媒體詢問馬王關係,馬只說,至於其他一些政治上的問題,「我相信就留待歷史公評」。

王金平︰感受到朱團結誠意

此外,上週六朱立倫透露曾與王金平通電話,並稱王感受到他為黨團結的誠意。王金平昨受訪表示,主要是希望大家都真心團結,讓國民黨員放心,也讓人民安心,因為執政黨要承擔的責任很重,所以大家要真誠的團結一致。

媒體問有談到明年出來選舉嗎?王則說「其他問題我不答覆」。媒體再問「有感受到朱主席的誠意嗎?」王表示,「有,他有誠意,其他就不談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