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案合法不合理」議員不爽打嘴砲

北市4大案「不合理」爭議一覽

北市4大案「不合理」爭議一覽

2015/05/0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昨針對美河市、大巨蛋、台北資訊園區和松山文創案,要求法務局專案報告。法務局長楊芳玲說,四大案雖「合法但不合理」,因此市府才會繼續和廠商談判,其中大巨蛋案最不合理,縱使合約本身合法性無問題,但履約上已違反許多法律規定。不過,跨黨派議員砲聲隆隆,質疑北市府查案「雷聲大雨點小」、態度消極,應提出更實際行動。

楊芳玲昨針對四大案法律爭點,及市府和廠商仲裁、訴訟狀況提出報告,指目前四大案中,北市府與美河市案、大巨蛋案承辦業者有法律訟訴,台北資訊園區及松山文創則無。

報告後,民進黨議員林世宗問楊芳玲,四大案中何者爭議最大?楊芳玲說,大巨蛋案合約本身合法沒問題,但遠雄履約上已違反很多法律規定。她也說,如任何一案走到無法談判的地步,就採訴訟解決,但就市府立場,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

雖柯市府為處理四大案已數度找廠商談判,但藍綠議員仍感不滿。國民黨議員李芳儒批評,以大巨蛋案為例,如有問題應直接送交法辦,但市府「打嘴砲打得好高興」,結果巨蛋、商場仍存在,要如何讓民眾信任?「民眾只看到煙、煙火,後面都沒了」,盼市府提出更實際的行動。

另外,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日前已提出美河市案、台北資訊園區案調查報告,今(八)日也將提出大巨蛋案首波調查報告,但楊芳玲說,四大案後續決策,還是以市府為主。

國民黨議員應曉薇當場質疑,如此可見廉委會「雷聲大雨點小」,「那要廉政委員會幹什麼?」民進黨議員江志銘則說,盼四大案不合理之處,不只廉政委員會,法務局、政風處都可以去調查,一切攤在陽光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