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鄭麗君再爆 教部放任課綱「小黑手」操控領綱

立委鄭麗君踢爆,教育部讓高中課綱「小黑手」操控國教領綱。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鄭麗君踢爆,教育部讓高中課綱「小黑手」操控國教領綱。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1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領域課綱正在如火如荼研訂中,但立委鄭麗君踢爆,教育部沒再聘用引發風暴的高中黑箱課綱的「大黑手」,卻繼續讓「小黑手」操控領綱。

教部用各種方式想掩蓋「果真是有鬼」

鄭麗君說,教育部用各種方式想要黑箱掩蓋,但她還是掌握了部分委員名單,才了解教育部為何要嚴密封鎖訊息的原因,「果真是有鬼」!

鄭麗君指出,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召集人是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民,專長為哲學;已知有三位副召集人是地理科高師大副校長吳連賞、歷史科稻江管理學院代理校長孫若怡、公民科元智大學教授兼通識教學部主任劉阿榮。

鄭麗君表示,教育部一度有意邀中央大學教授朱雲鵬擔任公民科負責人,朱雲鵬就是黑箱微調課綱的主導者之一,如果繼續由他研訂十二年國教領綱,恐引發各界更大質疑,「但是教育部不敢用大黑手,卻繼續讓小黑手操控領綱,根本就是換湯不換藥。」

吳連賞是發動課綱微調的檢核成員

「吳連賞就是發動違法課綱微調的檢核小組成員,引發各界反彈的始作俑者之一,十二年國教領綱影響數百萬名中小學生,教育部竟然繼續委請已遭社會質疑的吳連賞負責。」鄭麗君強調:「台灣有這麼多地理科的學者專家,為什麼持續非吳連賞不可?教育部若不公開釋疑,只會讓外界更質疑內情不簡單。」

此外,歷史科由稻江管理學院的代理校長孫若怡擔任,孫若怡與王曉波同為倡導「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中國再崛起誰也擋不了」的「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的執行委員,鄭麗君指出:「就因為領導十二年國教領綱研擬的都是『這些人』,教育部知道一定會引發外界譁然,才要嚴密封鎖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教部︰成員皆專家 過程會確保民主機制

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曾世杰表示,吳連賞是地理科的學者專家,孫若怡也是歷史學者,所有社會領域的副召集人人選,多會尊重召集人意見。曾世杰強調,課綱研訂過程會確保民主機制,草案研訂後,會送給諮詢會和學者專家審查,修改後再上網預告,之後舉辦公聽會,再循程序送課發會,最後送教育部課審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