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微調敗訴 林佳龍︰教部停止強推

表

2015/04/19 06:00

〔記者梁珮綺、翁聿煌、邱奕統、蘇金鳳、洪瑞琴、王榮祥/綜合報導〕教育部課綱微調被批黑箱作業,引發民間高度反彈,台南市去年就率先宣布「拒絕」教育部版課綱,台南市長賴清德昨重申立場不變,四所市立完全中學一律援用一百年通過的課綱與教材。

賴清德表示,馬政府修改高中歷史課綱回到大中國思維,完全背離對台灣歷史認同及台灣主體性的認知,絕對不被台灣社會主流價值所接受,更何況教育部司法敗訴,已確定違法!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課綱調整不應帶有偏差意識形態,應該讓下一代全面了解台灣歷史,內容宜由中研院、歷史學教授、中學歷史及公民教師多方參與討論為宜,他呼籲教育部應該從善如流,尊重歷史與教育的專業判斷。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在去年通過高中課綱微調,引起台灣民間團體以程序有問題,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結果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他呼籲教育部應尊重法院判決,停止強推課綱微調,避免引發更大紛爭。

高雄市政府則呼籲教育部,應停止讓爭議課綱上路,若教育部一意孤行,市府將透過提供內容對照表、或補充教材等方式,供教師作為教學參考,保障學生知的權利。

雙北市府皆盼 教部廣納各界意見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我會向教育部建議,針對有爭議部分,可以廣納意見,積極討論。」他認為,討論後再一併修改,也是一種模式,因為到了一○七學年度還要發布新的課綱。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他建議教育部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徵詢各界意見,他覺得課綱是大原則的規範,教育部對實際教科書內容和本土化比例,也可保持更多彈性來化解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