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一家親說 柯:獨派沒大反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13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一五新觀點」、「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的四個互相,獲中國國台辦「讚賞」。不過,柯上週到市議會民進黨團簡報市政,市議員王世堅質問柯為何說「一個中國、兩岸一家親?」柯回說,「我看獨派他們也沒有演很大」,王嗆「你講什麼?」柯低聲解釋,獨派也沒有反應很激烈,其他議員旁觀不語,氣氛尷尬。

民進黨議員:做好市政 少碰統獨

市議員梁文傑說,柯搞不清楚狀況,獨派沒大反應,是因柯是市長,也非民進黨員,影響不了兩岸關係;看不懂柯幹嘛承認「既有政治基礎」,這是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的「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迂迴承認九二共識。殊不知,二○一二年,老共早傳話給蔡英文,若不肯講九二共識,「既有基礎」這幾個字可用,結果蔡不敢承認的東西,柯承認了。

王世堅質疑,柯文哲意思是說大家默許?這樣講更不厚道。民眾長期對國民黨執政不滿,疼惜、容忍柯P,卻被講成「你們沒什麼反應」?統獨議題以國家高度探討,不是市長可片面發言、解釋,「柯要忙的事情還不夠多嗎?」

市議員林世宗呼籲柯,做好市政,少碰統獨,人民需要遠比統獨更重要。

對於市議員的質疑,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尊重每位議員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