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乃成50萬交保 後悔自責 一夜難眠

陸軍航特部爆發勞乃成中校私帶李蒨蓉等人登上阿帕契直升機爭議,引發軒然大波後,六○一旅加強進入營區人車的檢查。(記者周敏鴻攝)

陸軍航特部爆發勞乃成中校私帶李蒨蓉等人登上阿帕契直升機爭議,引發軒然大波後,六○一旅加強進入營區人車的檢查。(記者周敏鴻攝)

2015/04/07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昨天凌晨兩點被檢方諭知五十萬元交保後,隨即返回營區,回營後軍方調查人員又約談,幾乎一夜未眠;軍方人員轉述,他對自己錯誤行為相當後悔,連累長官、同袍非常內疚,對親友身家被起底感到無奈,再加上官司纏身、面臨刑罰,昔日神采不再。

連累長官、同袍、親友 感到內疚

勞乃成因私帶李蒨蓉等人進入阿帕契直升機修護廠房,日前已被懲處一次大過、調職停飛並移送法辦;但他的不法行為愈爆愈多,包括去年底戴著兩百萬元的飛行帽「跑趴」,以及夾帶六名外國人混入營區等。

勞乃成前天到桃園地檢署、市調處接受偵訊時,戴著帽子、口罩,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在等候偵訊的空檔,多次拿下口罩吐氣;因未被限制談話,他和李蒨蓉的丈夫李德立、律師等人交談,感覺心情大致平靜。

勞乃成昨天凌晨兩點離開地檢署後,就直奔新單位六○一旅「旅部」報到,軍方內部調查人員再度找他詢問細節,歷經冗長的候訊、偵訊,讓他一夜難眠。

軍方透露,相貌英挺的勞乃成原是「人生勝利組」,不僅有將軍爸爸、有錢的妻子,他與部隊長官交好,再加上飛行技術精湛、外語能力強,未來前途不可限量;但一連串弊端發生後,已不再意氣風發,多數時候沉默、沉思,神情落寞。

軍方憂心勞乃成的心理狀態不穩定,委由政戰處長關心他,對他進行心理輔導;軍方人士表示,勞乃成面對檢調與軍方的調查,心情忐忑,也對自己的違法、違規行為連累長官與親友,相當自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