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障修復 美3軍機離台

美軍人員昨日下午離台前,與台灣空軍官兵在美軍C-130運輸機機翼下,相互寒暄、道別。(記者黃志源攝)

美軍人員昨日下午離台前,與台灣空軍官兵在美軍C-130運輸機機翼下,相互寒暄、道別。(記者黃志源攝)

2015/04/04 06:00

昨下午先後飛返美軍駐地

〔記者王俊忠、曹伯晏/綜合報導〕兩架美軍陸戰隊VMFA-323中隊所屬的F-18C型戰機一日下午因為機械狀況,迫降台南機場,美軍派遣C-130運輸機攜帶引擎、人員於二日晚間抵達,並立即投入維修,兩架F-18於昨日下午一點十三分先後起飛,在台停留約四十八小時;C-130則在確定兩架戰機順利飛離後,於下午三點八分也起飛返回美軍駐地。美軍在台期間包括軍機油料等費用,美方將全額支付。

美將全額支付食宿油料費

美方人員對我空軍協助美機安全降落,以及戰機維修期間提供適切與必要的協助,表達感謝之意。

四月一日美軍兩架F-18大黃蜂戰鬥機,其中編號四○四號機發動機出現故障問題,與伴行的四一○號機,在一日下午一點十九分迫降台南機場,並於三日下午一點十三分起飛離台,等於在台停留約四十八小時,創下多年來罕見的紀錄。

二日晚間八點三十四分,肩負維修故障大黃蜂戰機的美軍C-130運輸機降落台南機場,載來新發動機模組等零組件與飛行、維修人員,漏夜搶修故障機。

昨天上午十點二十四分許,美軍人員將四○四號機從棚廠內拖到停機坪,在戰機掩體旁試驗裝設的新發動機,發動機試運轉時傳出陣陣聲響、也冒出一陣白煙;上午十一點半,美軍再把正常的四一○號機拖到四○四號機旁,進行整補與加油作業。

經過試俥整備,兩架戰機在下午一點十分左右,由前導車引導滑行進入台南機場西跑道;四○四號機率先起飛,四一○號機跟著起飛,兩架戰機約在一點十三分升空,隨即右轉向外海。下午三點八分,美軍C-130運輸機也升空,三架來台的美國軍機均飛離台灣領土。

據指出,F-18機組員在台等待維修期間,住宿於基地內空軍聯隊的招待所,前晚於聯隊空勤餐廳用餐,菜色有照燒排骨、黃金柳葉魚等,昨日則請我軍方代訂外食及珍珠奶茶。

美軍請我方代訂珍珠奶茶

空軍官員表示,美軍三架軍機之所以未同步起飛,是因C-130維修組員要確認F-18飛航安全無虞後才離開。官員表示,美軍在台期間的食宿、盥洗,以及軍機補充油料等費用,美方將全額支付,惟目前仍在計算費用總額。

這兩天戰機迷爭搶在台南機場周邊制高點捕捉大黃蜂身影;目睹美軍機升空的軍事迷更是大呼「過癮」!

▲美軍兩架F-18C戰機昨日下午一點十三分飛離台南空軍基地。圖為先起飛的編號四○四戰機。(記者黃志源攝)

▲美軍兩架F-18C戰機昨日下午一點十三分飛離台南空軍基地。圖為先起飛的編號四○四戰機。(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