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大陣仗來台 創斷交後紀錄

2015/04/04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美軍F-18C戰機迫降台南機場,創下台美斷交後多個紀錄,首先是有美國軍機公開在台灣軍方基地過夜,其次則是機組人員沒有避諱掩飾身分,直接穿著軍裝抵台維修,背後是否有特殊意涵,也引起討論。

資深維修人員指出,亞航維修能力在亞洲數一數二,當年也是美軍主力機種F-4的重要維修基地,不過在機密考量下,美方並未開放F-4以後機種的維修技術,加上F-18部署時,台灣已和美國斷交,因此更不可能有維修能力,這也是此次F-18C被迫在台過夜、等候美軍維修人員前來搶修原因。

亞航原本與美軍陸戰隊、海軍及空軍都簽訂有維修合約,但一九七八年台美斷交,包括陸戰隊及海軍的合約同時宣告中止,空軍的維修合約則仍持續好一段時間。

不過當時為了避免中國抗議,飛機飛到台灣前,會先到關島等基地,將機身隊徽及塗裝先消抹,再換由不具軍方身分的駕駛員將飛機開到台灣維修。

八八救災 美軍當日往返

隨著與美國空軍合約到期,台灣就罕有機會接觸美國軍機,最近一次是在民國九十八年,美軍「超級種馬」CH-53E直升機曾短暫進駐台南機場,協助八八風災救災勤務,但也是當日往返,沒有在台灣的機場停留。

此次美軍F-18C雖是因機械故障被迫轉降台南基地,但迥異於以往低調作風、美軍人員直接穿著軍裝在我方空軍基地進出,也受到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