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機旨在「傳遞訊息」? AIT:無政治意涵

2架美軍F-18戰機一前一後滑行至跑道頭,先後起飛離開台南空軍基地。(記者黃志源攝)

2架美軍F-18戰機一前一後滑行至跑道頭,先後起飛離開台南空軍基地。(記者黃志源攝)

2015/04/03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架美軍F-18戰機日前降落台南機場引發外界爭論,今天(3日)戰機與維修的運輸機離開後,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表示,美國戰機來台並無政治意涵。

美軍戰機F-18大黃蜂日前降落台南機場,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不少媒體和專家都揣測美軍機來台可能是對中國「傳遞訊息」,也有網友打趣地表示可能是美國空軍想要搶先目睹《玩命關頭7》而藉口降落台南,就連美國專家也表示,美國不選擇有美軍基地的日本降落而選台灣,根本有意對北京傳遞政治訊息,使得中國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對美方要求恪守一中和中美三聯合公報,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對此,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金明表示,美軍F-18會降落在台南機場純粹只是機械故障,需要立即採取預防性降落行動而已,並無政治意涵,同時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