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一江街// 1坪千萬 壽險天價搶國有地

國產署昨標售北市南京東路、一江街口的國防部土地,元大人壽以二十九.○九億元,每坪約一○○四.八七萬元得標。(記者王敏為攝)

國產署昨標售北市南京東路、一江街口的國防部土地,元大人壽以二十九.○九億元,每坪約一○○四.八七萬元得標。(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7 06:00

國有地標售 單價創新高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壽險再度出手天價搶地!國產署昨標售國防部委託十筆國有土地,最終標脫三筆,其中以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江街口土地最受矚目,由元大人壽以二十九.○九億元,每坪約一○○四.八七萬元得標,溢價率高達三十九.七六%,創國產署標售國有地以來新高單價紀錄,也是公開交易紀錄以來土地單價第三高。

土地標案單價之冠,是新加坡不動產基金首峰資金管理,以每坪一一四七.五萬元向夆典買進北市中華路、忠孝西路口,約二一五.六八坪土地;亞軍為中信金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以每坪一○六八萬元,向皇家季節酒店買進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寶慶路口,約三四四.五五坪土地。

總價29億 元大人壽得標

昨創下國有地標售天價的土地,坐落於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江街口,土地面積約二八九.四九坪,標售底價二○.八一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七一八.八五萬元;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五六○%、建蔽率六十五%。

雖然近年來房市降溫,但昨開標會場擠滿人潮,此案更吸引十封標單,且隨著開標價格愈來愈高,現場的驚呼聲也愈來愈大,甚至有投標業者一看到超過二十九億元的價格便直喊:「走了!走了!」隨即失望的掉頭走人。

標單前5高 壽險業占3

依出價高低排序,競標者包括元大人壽、新光人壽、威泰地產、南山人壽、藍姓自然人、皇翔建設、第一華僑大飯店、宏普建設及新星興業等,其中藍姓自然人是元利建設的監察人,十標中有建商背景的至少五家,但出價較高前五名有三標是壽險業者,這也讓建商有些微詞,抱怨壽險業者為何要來高價搶地。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分析,這塊地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不到兩百公尺,且三面臨路,開發效益上有相當優勢,尤其周邊新建案每坪開價已突破一四○萬元,A級商辦每坪行情也有一二○萬元,元大人壽不惜比出價第二高的新光人壽多出二.八五億元,擺明是勢在必得。據了解,元大人壽計畫將天價取得的土地用來興建企業總部。

天價國有地標售基地位置圖

天價國有地標售基地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