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駭客 國安局將設網域安全處

國安局長李翔宙。(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安局長李翔宙。(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2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安局網站一年遭中國網軍攻擊侵擾高達七二二萬餘次,惡意攻擊更計有廿三萬餘次,中國將台灣視為攻擊歐美日國家網路的「練兵場」,高層官員透露,國安局決定在近日內新設網路安全及反制中國網軍的專責單位「網域安全處」,強化我國在網路世界必備的防衛力量。

中國網軍一年侵擾高達七二二萬餘次

官員說,目前國內唯一兼具「攻守一體」特性的網路安全單位,為國防部所屬的資電作戰指揮部,資電部轄下有四個資電中隊,就是專門針對中國網軍威脅設立的反制網軍單位;與軍方四個資電中隊著重在軍事網路防衛相較,國安局所成立的專責單位,守護範圍涵蓋政府重要資安及關鍵基礎建設體系,二者可以相輔相成。

據指出,國安局長李翔宙去年底曾向立委透露,我國若要成立網軍部隊,就應設在情治單位底下,從事網路戰比較可以發揮效用。國安局原設有一至六處的業務單位,分管國際情報、中國情報、國內情報、情報研析、科技安全情報、密碼管制,而為因應中國網軍攻擊威脅與防護上的需要,國安局已決定調整內部機制,並將在近日內成立第七處,專責處理網路安全業務。

對於新設「網域安全處」,國安局指出,依「國家情報工作法」法定職掌,國安局為國家情報工作主管機關,主要任務為辦理國家安全情報蒐集、研析、處理與運用等工作,鑑於近年世界各國將網路空間與陸、海、空、太空併列為「第五領域」,提升至國家主權層級,且我國長期遭受網路駭侵威脅,因此籌組網路安全專責部門,加強危安預警蒐報應處,刻不容緩。

規劃四工作組 加強危安預警蒐報應處

國安局證實,日內就會增設第七處(網域安全處),為網路安全專責單位,此部門主要職掌任務為情報蒐研、應用研發、反覘查處駭侵事件,並對影響國家安全的網路威脅情報,及早預警應處,以保衛我國數位疆土。「網域安全處」設處長一人,副處長二人,規劃設有「綜合組、研發組、反覘組及防衛組」等四個工作組,由國安局調整編列預算,陸續納實網安專業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