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心臟手術 金溥聰 突辭國安會秘書長

金溥聰以健康理由請辭接任不到一年的國安會秘書長獲准,是馬英九總統任內至今任期最短的國安會秘書長。(資料照)

金溥聰以健康理由請辭接任不到一年的國安會秘書長獲准,是馬英九總統任內至今任期最短的國安會秘書長。(資料照)

2015/02/07 06:00

金遺缺由高華柱接任

〔記者施曉光、羅添斌/台北報導〕總統府昨天突然宣布,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請辭獲准,遺缺由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前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回鍋,同時,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也以健康理由請辭獲准,遺缺由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接任,相關人令於二月十二日交接生效。

金溥聰去年三月才卸下駐美代表轉任現職,工作未滿一年即請辭,是馬英九總統任內至今任期最短的國安會秘書長。金任上數度前往非國安會直轄的調查局、警政署等第一線情治單位視察並聽取簡報,曾遭質疑逾越份際,但國安局則聲明是循例辦理。

曾永權回鍋府秘書長

總統府表示,楊進添日前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向馬總統提出辭呈,馬雖一再慰留,但楊仍表達母親年事已高,希望能卸下公職陪伴家人,馬才勉予同意,並循例聘楊為總統府資政。

府:金健康因素請辭

至於金溥聰,府方強調完全是因個人健康因素。據透露,金溥聰去年參加鐵人三項運動後,感覺不舒服,後來做例行健康檢查時,在醫生建議下,又做了進一步檢查,發現心血管阻塞,因此去年九月在台大醫院裝心臟支架。

據悉,當時金曾向馬請辭,但未獲准,後來病情沒有明顯好轉,由於病況很需要休息,只要壓力過大就會感到不舒服,一月初醫生建議要進行心臟手術,因此上週再度住進醫院手術。

據指出,金溥聰的家人非常希望金能專心在家調養,多位醫生也建議金必須改變生活方式;年初馬終於同意金請辭,但希望能留至過年前,幫忙處理完軍中高層人事佈局。最近馬考量楊進添也數度請辭,決定兩項人事案同時處理、一起宣布。

據透露,金溥聰短期內不會再從事任何工作,專心在家休養,未來不會再返政府部門。

將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高華柱為陸軍二級上將退役,曾任退輔會主委、國防部長。高華柱友人昨晚轉述表示,高認為,針對當前傳統、非傳統的安全威脅,確保國家安全、區域和平與社會安定,是國人共同的責任。高華柱感謝馬總統的信任,將秉持一貫的工作態度,戮力協助馬總統做好國家安全的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