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律師所料 魏應充3億交保

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上週一億元交保,台中高分院撤銷發回更裁,彰化地院昨重開延押庭,合議庭維持交保裁定,保釋金提高到三億元,魏應充步出法庭,雙手合十說謝謝大家,大家辛苦,祝福大家。(記者張聰秋攝)

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上週一億元交保,台中高分院撤銷發回更裁,彰化地院昨重開延押庭,合議庭維持交保裁定,保釋金提高到三億元,魏應充步出法庭,雙手合十說謝謝大家,大家辛苦,祝福大家。(記者張聰秋攝)

2015/02/04 06:00

〔記者顏宏駿、劉曉欣、張聰秋、陳慰慈、吳亮儀/綜合報導〕彰化地院昨天重開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等四人交保案延押庭,同樣是原先三位法官,審判長同樣是吳永梁,最後依舊維持原交保裁定,只是將魏應充保釋金追加至三億元。

消基會 指交保時機待商榷

魏應充等四人交保案,週一遭台中高分院撤銷發回彰化地院更裁,彰化地院昨重開延押庭,除了魏應充保釋金提高至三億元外,頂新製油兩位前總經理陳茂嘉、常梅峯、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依舊是五百萬元交保。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將與蒞庭檢察官討論後,再決定後續作為。

魏應充三億元保釋金的額度僅次於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的三.五億元,但消基會董事張智剛律師認為,對魏應充而言,一億或三億並無差別,魏應充只要一下子就賺回來三億元了,但是交保時機待商榷。

頂新魏家上週只花了十分鐘,就運來一億元交保金,遭外界非議;昨天獲悉三億元裁定結果,則是等了一小時,才又載來另外兩億元,先到合作金庫員林分行繳交兩億元現金,再拿著現金傳票回到彰化地院聯合服務處的國庫窗口,取得已收款證明單,再由魏應充二姊魏娟娟辦理交保手續。律師羅豐胤表示,三億元交保金額可以接受,也預期到會有這種結果。

交保裁定之後,魏應充續留法庭開審理庭,對於是否下達關鍵指令,讓公司使用問題油,魏均否認涉案。晚上審理庭結束,魏應充步出法庭,只簡單說:「謝謝大家的關心!大家辛苦了!祝福大家!」隨即雙手合十鞠躬致意。

延押庭上,魏應充猛打溫情牌說:「我絕不會逃亡,我不忘本,飲水思源,在永靖鄉長大,卅歲才離開這裡,我對台灣的感情非常深厚,絕不會逃亡。」

審判長吳永梁表示,本案犯罪成立的關鍵是越南大幸福所販賣的油脂是否可供人食用,其次被告魏應充、陳茂嘉、常梅峯、楊振益對於油脂狀況是否知情。經審理、詰問多名證人,雖本案尚有待查證的事實、其他尚未詰問的證人,但其供詞不影響關鍵待查的事證。本案被告有羈押的原因,但隨著審理詰問證人,被告逃亡的強度大幅降低,應以新的審理基礎去考量被告羈押之必要,因此作成交保裁決。

劉承武直言 不符比例原則

多位台灣國辦公室成員昨從台北趕到彰化地院抗議法院讓魏應充交保,揚言:「法院不銬,公民來銬!」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質疑,魏應充犯罪所得逾卅八億元,只要求三億元交保金,符合比例原則嗎?彰化地檢應再抗告。他說,每個有錢的被告都會承諾按時出庭,但最高法院判決定讞後,潛逃出境者有太多前例。

劉承武並諷刺,裁定法官是想當「超人」嗎?否則怎麼會做出與一般常人信念不同的裁定呢?盼法官以經驗法則做事不要用邏輯法則,否則最終「司法將不被人民所信任」。

PTT網友 腳本早就套好了

PTT八卦版網友大罵:「司法死了嗎?」、「腳本早就套好了,演給笨百姓看的。」、「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交保金排行表

交保金排行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