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大巨蛋收租 上看800億

遠雄大巨蛋收租 上看800億

遠雄大巨蛋收租 上看800億

2015/01/28 06:00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大巨蛋坐落台北市精華地區,正處忠孝東路四段燙金地段,近信義計畫區,未來一旦正式營運商機可期。商仲推估,以滿租計算,一年光是商業樓地板面積(不包括大巨蛋主體)租金收益就超過二十億元,四十年營運期至少可帶進八百億元租金收入。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忠孝東路四、五段店面,月租每坪五千元起跳,部分甚至突破萬元;至於大巨蛋該路段全新頂級商辦租金,每月每坪至少二千五百到三千元,算是地價、房價、租金三高的燙金路段。

商仲業者推算,根據遠雄昨刊登廣告內容,扣除大巨蛋主體後,附屬商業設施的樓地板面積約六.一萬建坪,不考慮商辦、商場或旅館大樓差異,以每月每坪租金保守估計約三千元,滿租時,一個月租金收入推估約一.八三億元,一年約二十一.九六億元;考量工程延宕等因素,就算營運期概算四十年,推估該BOT案可為遠雄集團帶進八七八.四億元的租金收入。

商仲業者指出,若以整體獲利低標為三成,推估獲利金額二六三.五二億元,以遠雄建設目前股本八十三.五四億元概算,該BOT案可為遠雄賺進逾三個股本。

但若將四十年的推估租金收入,扣除遠雄刊登廣告指稱的「養蛋費」約四六六億元,獲利金額推估約四一二.四億元,比商仲業者推估的獲利空間更高,相當於賺進近五個股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