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特別費起訴書 王定宇舉發馬涉逃稅 / 府:馬匯給女兒非贈與、借錢給馬姊有申報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5/01/15 06:00

〔記者王俊忠、王寓中/綜合報導〕國稅局找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追查給柯千萬買房是贈與或借貸,引起各界譁然,要求對藍營政治人物也比照追查。南市前議員王定宇昨引用檢方在特別費案的起訴書,公開舉發總統馬英九曾轉存三百萬元給姊姊、匯款五百多萬元給女兒,涉嫌逃稅。王定宇昨受訪時並說,國稅局已正式受理。

王定宇昨在臉書指出兩個有「具體事證」的馬英九涉嫌逃稅案,一筆是二○○四年五月廿五日,馬英九轉存三百萬到姊姊馬以南的帳戶內,這是借貸(請出示借據)?還是贈與?另一筆是馬夫婦匯款五百多萬元給在美國的女兒,這是借貸(一樣請出示借據)?或是贈與?

對此,總統府昨晚駁斥說,馬匯款給在美求學的女兒,依「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不算贈與,不計總額,何來逃稅之嫌?且一九九九年至二○○四年間,馬總統夫婦分次匯給女兒的款項,也從未有單筆五百多萬元之匯款。

總統府指出,馬總統大姊馬以南因購屋需求,向馬總統借貸三百萬元,之後陸續償還,馬總統也都依法據實申報個人借貸債權,證明這是借款,不是贈與。

總統府表示,以上事實皆有所本,不論是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或是銀行帳戶資料,都留下白紙黑字的完整紀錄,可供國稅局稽查。

王定宇昨則說,他提出的兩案事證都來自於二○○七年的馬英九特別費案起訴書內載明的金錢流向,這算是「槓頂開花」的案外案。

王定宇並在臉書上寫到檢舉原因「為了稅負公平、充實國庫!為了幫國稅局證明他們是依法追稅!為了證明國稅局追稅,人人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