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公布錄音// 羅智強到魏家拜年 稱代表總統

周玉蔻連日質疑馬英九總統及羅智強為「頂新門神」,周、羅兩人昨同台,到電視政論節目交火。(記者王敏為攝)

周玉蔻連日質疑馬英九總統及羅智強為「頂新門神」,周、羅兩人昨同台,到電視政論節目交火。(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10 06:00

頂新門神? 周、羅同台交火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誰是「頂新門神」?名嘴周玉蔻昨天公布二○一三年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羅智強到彰化頂新魏家祖厝拜年致詞錄音,內容顯示羅自稱代表馬英九前去,周強調這就是馬英九做為「頂新門神」的證據,並直指羅就是馬英九與頂新「不尋常特別關係的代表人」。羅則解釋,那只是過年的客套話,馬事前事後都不知情,談話錄音不該被無限上綱。

周玉蔻連日質疑馬英九總統及羅智強為「頂新門神」,周、羅兩人昨天從過去的隔空叫陣,轉移到電視政論節目同台交火。

根據周玉蔻提供的錄音內容顯示,當現場主持人請羅智強發馬總統的紅包袋時,羅上台說:「那因為馬總統喔,他還有一些公務在忙,他知道說今天宗親們在這邊有一個很盛大的一個聚會,那也是魏家對成美堂這邊,有很多的一些投入,就請我這邊來代表他,來表達總統對於成美堂,將來可以造福地方,讓地方有一個非常宏揚台灣文化的一個園區,表達他的一個致意。」

羅辯過年客套話 勿無限上綱

對於錄音內容,羅昨天辯解,那次是頂新魏家主動邀請他,與馬英九無關,馬事前不知情,事後他也沒向馬報告,但因為是以總統府副秘書長身分出席,當然會說馬總統請他表達祝福,祝大家過年開心,完全只是客套、禮貌話,這些話大家可以定義為「說謊」或「客套話」,「那就認定我羅智強說謊好了」,但這些話應該無傷大雅,只是為討大家歡心而說謊。

周玉蔻強調,錄音內容證明總統府日前澄清馬英九不知羅智強到魏家古厝拜年為說謊,並質疑羅是馬英九的分身,羅與頂新互動,就等於馬與頂新互動,羅參加魏家古厝活動,不可能事前馬未指示,事後羅未報告,當時羅到現場就是代表馬;周還奉勸羅,不必為殘忍的主子犧牲自己。

周質疑馬分身 羅:馬不知情

羅智強強調,因為曾與頂新有過兩次餐敘經驗,魏家才會邀他參加祖厝活動,他也不諱言自己與魏家互動後,發現魏家與一○一董事長宋文琪有經營權摩擦,也因此警覺與頂新互動太多,後來踩了煞車,足足兩年未與頂新互動。他也說,自己犯了「與企業互動思慮不周」的錯。

周玉蔻也質疑,羅智強否認介入一○一股權之爭,為何六日又公開承認曾與頂新有四次互動?連國民黨立委都質疑,羅智強根本是和馬英九在「空中串證」,也有人認為羅智強是想嚇唬馬英九,想藉此和馬英九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