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民進黨跑票 民主之恥// 小英道歉 操盤幹部全辭

2014/12/27 06:00

陳亭妃、陳明文 辭中常委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蔡文居/綜合報導〕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掌握過半席次,卻因黨籍議員嚴重跑票,痛失議長寶座,黨主席蔡英文昨天重批,「出賣選票是民主之恥」,選舉結果讓人痛心,她要向所有的支持者致歉;負責督導的中常委陳亭妃、陳明文昨主動向黨中央遞交辭職書,以示負責,組織部將在下週提報中常會處理。

南市主委、黨團總召 也辭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議會黨團總召林志聰昨天也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及支持者道歉,兩人並宣布將辭去主委及黨團總召一職以示負責。

台南市議會黨團已開會決議將六名疑似違規的黨團成員移送中評會,其中陳朝來、曾王雅雲、蔡秋蘭、梁順發及莊玉珠等五人涉嫌跑票,未遵守黨中央一致性投票;另外,邱莉莉雖沒跑票,但當天推舉大會主席時,未支持副議長郭信良擔任主席,也送黨中央處理。高雄市議會也有一人未遵守規定,兩案將一併送中評會處理。

顏純左指出,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廿九人,但議長只得廿六票,而台聯楊中成、無黨籍谷暮.哈就二人有投給賴美惠,因此民進黨只投出廿四票,明顯有五人跑票,至於是不是這五人,交由黨中央調查,也希望檢方調查有無金錢介入。

台南市6議員 移送中評會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表示,民進黨最快廿八日就會召開中評會,預料將以最嚴厲處分貫徹黨紀,也就是立即開除黨籍。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獲全勝,國民黨為挽回劣勢,全力瞄準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選前即傳出各種賄選傳聞,甚至出現關鍵票一票五千萬元天價;蔡英文除祭出開除黨籍處分,也親自到新北市議會黨團督軍,要求「票票入匭,一票都不准跑」,沒想到新北市雖成功固票,但因台聯跑票破功,台南市則徹底失控,共有五人跑票,讓負責操盤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顏面無光。

蔡英文昨天重話表示,民主、進步與清廉問政是民進黨的價值,加入這個政黨,卻因利益或恩怨背棄理想,傷害支持者的期待與感情的人,「配不上這面招牌」,這樣的行為是民主之恥,民進黨不會容忍、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