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保外就醫 扁提抗告、再度申請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10 06:00

扁親自撰寫抗告狀 已由中監寄出

〔記者王榮祥、林良哲、曾韋禎、張文川、項程鎮/綜合報導〕針對保外就醫一事,前總統陳水扁將多管齊下,昨天上午他寫好抗告狀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並由台中監獄審查之後寄出,而有關聲明異議及另提保外就醫部分,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強調,會用「最快速度」以台中榮總十一月四日最新診斷證明書,向法務部提出保外就醫申請。扁的友人說,扁今天將委由律師團向法務部遞狀申請保外就醫。

扁家備妥新診斷書 今遞給法務部

陳水扁在今年六月間向法務部申請保外就醫,遭法務部駁回,他向台北地院提起聲明異議,被以「非管轄法院」為由駁回。但法務部長羅瑩雪前天召開記者會,指稱陳前總統可以提出抗告或向台灣高等法院聲明異議,也可以再次申請保外就醫。

陳水扁辯護律師洪貴叁昨說,前天探視扁時,扁說已收到北院裁定三天,為了趕期限五天的抗告期限,扁已自己動筆寫好抗告狀,遞件給中監人員交寄。台北地院表示,迄昨天尚未收到扁的抗告狀。

洪貴叁說,法務部十月廿八日駁回扁六月十日提出的保外就醫申請,理由是扁依五、六月間的診斷證明,沒有新的診斷可證明扁仍有保外就醫的必要;但扁六月交件申請,法務部拖到十月底才決定,當然沒有最新的診斷書;洪貴叁也質疑台北地院,指法官發現管轄法院有誤,就有移轉至管轄法院的義務,法官應裁定「移轉管轄」至高院才對,而不是逕自裁定駁回,讓當事人自己去找高院,這就是扁提抗告的主要理由。

陳致中:抗告與異議 恐緩不濟急

有關聲明異議及另提保外就醫部分,據了解,目前陳水扁有意就其保外就醫被法務部駁回一案,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聲明異議。

陳致中昨透過臉書直言,抗告與向高院異議恐緩不濟急,他父親病情不能再拖,將再向法務部申請保外就醫。陳致中出示台中榮總十一月開出的三頁診斷書,針對阿扁病情指出,病患需全日由看護照顧其日常生活,不宜出庭應訊,以治療上的考量,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或其他可能的處置方式,較能有效改善目前病情。

郭正典:扁多了嗆咳 恐窒息猝死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榮總醫師郭正典昨指出,扁的症狀都比以前嚴重,現在還多了「嗆咳」,這是腦神經退化造成肌肉控制遲緩所造成的,嚴重的話將導致窒息猝死。

台中榮總院長李三剛表示,醫療團隊評估居家照護有助改善病情,或是營造居家環境,能回家是最好的選擇,陳水扁的病因主要在情緒問題,心情變好、不憂鬱,就能減輕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