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籲馬︰脫下魔戒 把黨產還人民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0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呼籲馬英九,應把握剩下的任期放手改革,「把國民黨的魔戒脫下來」,將黨產交還給人民或捐作公益;如果做得到,國民黨不但可浴火重生,台灣也可趁勢再起,馬英九將可獲得真正的「歷史定位」。

賴清德昨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針對馬英九請辭黨主席,賴清德表示,馬英九請辭符合責任政治要求,如果馬願意,應進一步結合朝野力量,推動改革;首先是憲政改造,建立一套可長可久的制度,讓憲法能以台灣出發,更加貼近台灣的發展需求;其次是推動財政改革,目前中央政府舉債嚴重,地方政府財政困難,若不改革,台灣很難不步上希臘與西班牙的後塵。

馬的歷史定位

不在兩岸 而是改革台灣

賴清德並鼓勵馬英九,勇敢把國民黨的「魔戒」脫下來,把黨產交還給人民或捐作公益,這樣國民黨不僅可浴火重生,台灣也可趁勢再起,馬英九也可留下很高的歷史定位;他強調,馬總統的歷史定位不在兩岸,而是改革台灣,讓台灣有機會繼續發展,這才是國家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