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智庫民調︰馬滿意度剩九.七%

台灣智庫昨舉行「九合一選舉投票行為調查—選後民調分析」記者會,由副執行長賴怡忠(左)主持,邀請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游盈隆(右)等學者與談。 (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智庫昨舉行「九合一選舉投票行為調查—選後民調分析」記者會,由副執行長賴怡忠(左)主持,邀請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游盈隆(右)等學者與談。 (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0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遭受空前挫敗,台灣智庫昨天公布最新民調指出,將近六成民眾同意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是對馬政府的信任投票,五十二.七%民眾認為,國民黨敗選代表台灣人民反對馬英九的親中與親財團政策;對於有人以「中華民國存亡」爭取選票,有近六成四民眾認為無效,僅一成七認為有效。

台灣智庫昨天舉行「九合一選舉投票行為調查—選後民調分析記者會」,邀請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游盈隆、台灣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徐永明、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黃偉峰及南華大學歐研所助理教授王思為等學者與談。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公布最新民調指出,馬總統施政滿意度在選後驟跌至九.七%,創下台灣智庫調查新低點,不滿意度則飆高至七十四.二%;對於九合一選舉,五十九.六%民眾同意這是對馬政府的信任投票。另有高達八十一.六%民眾認為,這次選舉結果將直接影響二○一六年是否政黨輪替。

至於國民黨敗選,民調顯示,五十二.七%民眾同意選舉結果代表人民反對馬英九的親中與親財團政策,卅一.五%表示不同意;另有高達七十三.五%民眾認為財團介入選舉不適當。

游盈隆分析,這次選舉恐怕是歷屆地方選舉中,受全國性議題影響最深的一次,逾兩成五民眾坦言投票是基於「對中央政府不滿」,另有五十一.二%認為馬英九總統即使辭去黨主席也無助於挽回民心,可見選民對馬政府的不滿與反彈已達臨界點。

黃偉峰指出,過去年輕族群投票率平均僅六成,但這次選舉二十至廿九歲年輕族群的投票率高達七成四,三十至三十九歲族群甚至達七成八,應是國民黨慘敗的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