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營聲明/姚立明︰不容檢方意圖影響選情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23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台北報導〕柯辦竊聽案,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部員工彭盛韶,先是以證人身分應訊,卻遭北檢以被告身分逮捕,諭令三萬元交保;雖然檢察官後來撤銷彭盛韶的交保裁定,改為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身分仍是被告。對此,柯營發言人簡余晏批評,柯營發現竊聽線材時,以被害者身分報案,如檢方要扣帽子給加害者,需要證據和理由,但現在有任何證據指彭涉案嗎?盼還彭和柯營清白。

簡余晏︰檢應提彭涉案證據和理由

為釐清柯辦竊聽案,北檢前日偵訊接觸過大樓電信箱的徵信業者吳德義、林俊宏,將兩人聲押禁見,但台北地院認為兩人罪證不足無保請回。

柯營總幹事姚立明昨晚在檢方未作出無保請回前,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檢方在無人證、物證的情形下,諭令彭盛韶三萬元交保,「兩位被檢察官宣稱有犯罪嫌疑且聲請羈押的業者,最後被法官一巴掌打回來,連交保都沒有就請回,請問業者都沒有證據證明犯罪,居然順手叫彭交保,理由何在?」「天底下有這種奇怪的嗎?」

姚立明強調,假如檢方想向外傳達一個訊息,「柯辦有人交保」就是柯營可能有人涉案,柯營不容許檢方操作司法案件,意圖影響選情。

彭盛韶被諭令三萬元交保後,彭一度拒保抗議。姚立明表示,彭認為自己無任何罪證,卻無端遭受牽連,決定拒絕交保,因此,他仍相信彭的清白,也贊成彭為自己的權利奮戰。

姚立明︰盼檢方保持行政中立

姚立明也質疑,柯營在十天前,已把彭盛韶的通訊方式給檢方書記官,指彭是透過「王姓律師」找到兩徵信業者,如有任何問題可問彭;沒想到檢方拖延時間,直到昨日突然傳彭,「這十天是在偵查什麼?」

姚立明說,希望檢察官一定要依法偵查,保持行政中立,不該把錯誤訊號傳遞給社會,想在政治上傳遞什麼,是非常危險、不負責任的;也呼籲檢方應「嚴格拘束有關人等,別干涉選舉最後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