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 把破例當慣例

2014/10/2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金小刀昨天現身立法院,面色青白,虛弱非常,顯見復元未全。或許讓立委動了惻隱之心,許多問題基於公義,必須追根究柢,卻未到位。監察院已經決議將就他巡視情治機關案展開調查,劉德勳過去是位專業篤實的政務官,外界必然期待他基於鞏固制度,有所作為。

國安會秘書長巡迴聽取簡報,小刀辯稱是「慣例」,其實是馬政府「破例」,其所指的有「前例」,不外就是胡為真與袁健生,前此,沒有國安會秘書長這樣幹,也不敢這麼幹。胡、袁依序開「惡例」時,極度低調,並未宣揚於外,小刀則是人未達、聲先至,在媒體製造宣威效果,目的當然在權力。這就公然破壞體制,反對黨已就此提出釋憲。

張顯耀洩密案,如果確有事證,全民一定支持究辦,小刀不該時而語塞,邏輯反覆。如果監聽張顯耀不是國內單位,係來自國外,國安會握有情資優位,本案怎麼會是王郁琦向金小刀報告?若是外國,不可能是中國,莫非小刀暗示是美國?若是美國監聽中國順便聽到台灣,美國又怎麼知道此人是張顯耀?這前言不對後語,不但有詭,且茲事體大,小刀必須清楚交代,否則要北檢怎麼辦?

講到國家忠誠,立委們忘了問:金小刀藉著駐美機會,把老婆孩子送出去,至今回台沒有?裸官,在中國是隨時要「落跑」的同義詞,台灣高官若有此例,必不見容於當道,何況國安會秘書長的性質敏感,豈可有灰色地帶?若非紀律不上小刀,難不成是馬總統的伏筆?

凡此,對事,不對人,馬團隊須昭公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