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學生要求對話 梁振英快閃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發表談話,之後二十餘名學聯代表突破圍欄,欲親自遞交罷課宣言,但被維安人員擋下,現場爆發推擠衝突。(路透)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發表談話,之後二十餘名學聯代表突破圍欄,欲親自遞交罷課宣言,但被維安人員擋下,現場爆發推擠衝突。(路透)

2014/09/24 06:00

包圍特首辦 高喊爭取真普選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發起罷課進入第二天,昨日上午約有千餘名學生包圍行政長官辦公室,要求與特首梁振英直接對話,待梁振英步出辦公室時,二十餘位學聯成員突然拉開鐵欄衝出,高喊爭取真普選等口號,要求梁振英聽取人民訴求,但遭維安人員阻擋,隨即爆發推擠衝突,場面一度混亂。梁在接受請願信後,隨即轉身離開,並未正面回應學生訴求。

20餘人衝出堵梁 遭維安阻擋

衝出示威區的學生之後被請出特首辦範圍,警方還拍攝現場狀況蒐證,並記下部分學生資料,認為他們涉嫌「破壞社會安寧」,也保留追訴權。

此前,梁振英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發表談話,表示他認同學生的訴求,希望香港能盡快以每人一票的方法普選行政長官,但未答應學生任何訴求。梁振英還說,香港普選問題必須按基本法規定處理,而特首提名權在提名委員手上。意即,梁振英拒絕學聯爭取公民提名的訴求。

48小時內若未對話 抗議升級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認為,梁振英顯然沒有對話的誠意,而且梁振英的談話中並未回應市民爭取「真普選」的訴求。學聯要求梁振英在四十八小時內到添馬公園會見學生、回應訴求,若得不到善意回應,學生的抗議行動「勢必升級」。

學聯也特別在臉書上貼出梁振英當年的競選承諾內容:「日後我會一如既往,繼續拎住一張凳,一本簿,一支筆,同我的管治團隊,走入群眾,聽取你的意見。我,梁振英,希望做一個親民的特首,今日我作出的所有承諾,將會成為歷史紀錄。」學聯呼籲香港市民集結添馬公園,向梁振英施壓,要求他兌現承諾,面對學生及群眾!

香港特首辦公室發言人稍晚表示,事發時梁振英希望步出特首辦的示威區接受請願,梁振英有誠意與學生溝通,但當時的情況混亂,沒有客觀條件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