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評委質疑賴素如涉貪沒坐牢 馬變臉

馬、王矛盾問題昨成為國民黨中評委發言焦點,馬英九與王金平(左三)比鄰而坐,但互動並不熱絡。至於榮譽主席吳伯雄(左一),則因身體不適,昨晚住進榮總療養。(記者劉信德攝)

馬、王矛盾問題昨成為國民黨中評委發言焦點,馬英九與王金平(左三)比鄰而坐,但互動並不熱絡。至於榮譽主席吳伯雄(左一),則因身體不適,昨晚住進榮總療養。(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16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中評會,會中針對時事提出各式議論,中評委黃清男強烈建議,霸佔立院主席台,應該由警察「統統拉出去!」黨主席馬英九聞言笑著點頭稱是,無視坐在一旁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正當馬還有笑意的時候,黃清男話鋒一轉,突然批評馬的律師賴素如涉及貪污,為何沒有抓去關?馬聞言笑容頓時消失。也讓外界見識到一場馬的「變臉秀」。

聽聞叫王把霸佔主席台者「統統拉出去」 馬笑著點頭

眾多年邁的中評委在會中發表形同「國是論壇」的各種意見。有的主張與批評漫無邊際甚至無厘頭;也有人直接數落馬英九,馬則一臉尷尬。

黃清男發言時,直接對王金平提出批評,強調國民黨有立院多數,「放任人家佔主席台,笑死人!」應該直接由警察拖出去。

黃接著說,他從南非回來,佔據主席台這種事不可能在南非發生,「警察都直接拖出去」,希望王拿出魄力,還說「你怕什麼,全世界都在笑你。」他還建議王,「希望你依法行政,統統拉出去,立法院不敢辦,行政院辦、總統下令辦」。

聽到這席談話,坐在台下的馬英九顯然很認同,頻頻點頭稱是,臉上掛滿了笑容,完全無視坐在一旁的王金平。

正當馬還有笑意的時候,黃清男話鋒一轉,突然批評馬英九的律師賴素如涉及貪污,為何沒有抓去關?還有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也貪污,至今也沒有關。這番談話讓馬的笑容頓時消失,表情相當尷尬。

聲援王金平建議黨撤告 馬一臉尷尬

馬、王矛盾也成為中評委發言的焦點。有人就說,看到馬、王坐在一起很感動,還有人要求馬、王現場來個擁抱,主持會議的許水德則說不需這樣的形式。

也有中評委聲援王金平,當面向馬建議,國民黨應該撤回對王的訴訟,不然國民黨會被認為是無情無義,也批評當初開除王金平黨籍的處分,根本沒有符合相關要件;這段話,讓當初執意「鍘王」的馬,聽得相當尷尬。

故宮國寶赴日展出 中評委批「真是笨」

此外,有的中評委建議相當無厘頭,中評委司徒惠初在書面提案批評,故宮國寶送去日本展覽「令人毛骨悚然!」出這主意的人「真是笨而且可算是膽大妄為」。要求立法禁止任何團體或個人將國寶送出門。

中評委蔡碧詹提出有關農地重劃意見,指其每年提案,都未被採納,接著走到馬英九面前作勢下跪,強調意見再不被接受,「以後不來參加中評會!」一旁的隨扈則趕緊趨前扶持,馬也從椅子上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