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警搜強冠 今查封香港進口豬油槽

強冠公司廠房內油槽下方注入管線開關閥日前已被貼上封條,昨天高雄市衛生局再將儲存其他油品的油槽管線開關閥貼上封條。(記者黃志源攝)

強冠公司廠房內油槽下方注入管線開關閥日前已被貼上封條,昨天高雄市衛生局再將儲存其他油品的油槽管線開關閥貼上封條。(記者黃志源攝)

2014/09/11 06:00

〔記者楊菁菁、林惠琴、李立法、邱柏勝/綜合報導〕衛福部食藥署「烏鴉嘴」?

食藥署才說案情告一段落

食藥署昨日公布最新查緝報告,強冠提供的二百三十五家業者名單,剩下十五家未配合或找不到聯繫窗口的業者,昨日正式移送司法機關偵辦;迄今雖還有共計五十一.六公噸的油量尚未掌握,但食藥署宣示:「此案應已告一段落。」對不肖業者將嚴懲、不法行為將採「一罪一罰」。

不過,昨天晚上餿油劇情峰迴路轉,強冠上游香港業者金寶運公司涉嫌將劣質飼料油以食用油名義賣給強冠,甚至傳出,金寶運的劣質油與中國地溝油有關。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說:「怎麼這樣?變成連續劇了。」她表示,今天將請高雄市衛生局詳查從香港進口的八十七噸油脂流向。

據食藥署調查,強冠自二○○八年至今,七年進口五十六批、共二千三百八十五公噸香港豬油;另在強冠廠內查到一紙十餘公噸的香港豬油進貨資料。

食藥署出示今年三月份,強冠進口金寶運「食用豬油」的公證檢驗合格證明。姜郁美說,今天將跨部會協調,調查究竟還有多少台灣業者遭金寶運劣質油品波及。

清查進口金寶運餿油業者

強冠企業被勒令停工後,工廠大門緊閉。屏東地檢署昨天帶隊前往強冠企業,搜查長達四小時;強冠廠內雖停工,但仍見部分員工在廠內整理油品。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強調,衛生局先前除採樣「全統香豬油」製油槽外,其他五個油槽原料也一併採樣,是否有從香港進來的非食用油原料,須衛福部及檢調深入調查。

屏東地檢署昨下午會同高雄市衛生局前往強冠公司,已扣得部分資料與相關物證,將進一步向進貨的香港公司查證。

檢警、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高雄大寮的強冠公司搜索,追查油品流向及有無進口其他油品。(記者黃志源攝)

檢警、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高雄大寮的強冠公司搜索,追查油品流向及有無進口其他油品。(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