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假普選 香港中學生發起黑絲帶運動

香港中學生也發起「黑絲帶運動,抗議「假普選」政改案。(圖,取自臉書)

香港中學生也發起「黑絲帶運動,抗議「假普選」政改案。(圖,取自臉書)

2014/09/0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中央所提供的香港特首「假普選」方案,除引發港人的不滿,更使香港學運瞬間累積巨大能量、蓄勢待發,預計於月中全面引爆!香港最大學生組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宣布,共有十一所學校決定發動罷課,最快會於九月中展開半個月的罷課行動。香港中學生也發起「黑絲帶運動,抗議「假普選」政改案。

11校月中開始罷課 將邀學者現場演講

香港首屈一指的指標性大學已分別公布罷課時間點。香港大學學生會一日舉行會議討論罷課計畫,會長梁麗幗提議本月廿二日起罷課一週,獲逾兩百位到場學生支持;梁麗幗二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訪問時指出,罷課行動不僅有香港學生參加,也獲得不少「內地」(指中國)學生熱烈響應。

梁麗幗表示,罷課期間將邀請五十名學者、社會人士進行演講,以達到「罷課不罷學」的目標。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也於一日上午新生入學典禮時正式宣布九月底罷課計畫,並向學生發送黃絲帶、呼籲支持普選。會長張秀賢表示,此刻已「避無可避,亦退無可退」,並強調罷課將只是行動第一步。

黃絲帶挺真普選 高校生也籲無聲抗爭

香港知名高等學府校方目前對學生罷課計畫多採尊重、不阻撓立場。梁麗幗指出,香港大學對學生罷課行動持中立態度,但尊重學生「表達的自由」。

除了大專院校,香港中學生也自主發起「不要假普選,中學學界黑絲帶運動」,以表達對中國中央的不滿。該活動於臉書貼文呼籲:「假如你為此感到不滿、無奈,請於九月二號開始繫上黑絲帶,為香港民主之路哀悼。」

據悉,該活動由香港一流女子高中的學生發起,因礙於身分限制、未能如大學生集體罷課,又「不能容讓自己誠然接受不合理的方案,甚至習慣中央政府的無理」,故發起此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