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回台受刑 網友批一罪兩罰

藝人柯震東在北京涉毒被捕,中國央視公布逮捕過程,柯震東身穿囚衣痛哭表示後悔、抱歉。(圖擷取自網路)

藝人柯震東在北京涉毒被捕,中國央視公布逮捕過程,柯震東身穿囚衣痛哭表示後悔、抱歉。(圖擷取自網路)

2014/08/21 06:00

〔記者賀靜賢、封以恩、項程鎮、張文川/綜合報導〕柯震東在中國呼麻被捕,在中國被拘後,回台還得面臨司法追訴,有網友質疑是「一罪兩罰」;法務部官員則表示,兩岸分屬不同司法權,像美國人在國外觸犯毒品罪坐牢,回美國也須受罰。

有網友認為若依照我國刑法規定,柯呼麻是在「領域外犯罪」,且回台不用再受到追訴,但因我國不認為中國是「領域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又規定不全,柯等於就是「一個中國的受害者」!

對此,法務部官員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七十五條規定,在中國犯罪受處罰,回台仍得依法處斷,但可免刑一部或全部執行,刑法第九條也有類似規定,因此柯在中國吸毒只受行政罰,返台當然須按台灣法律受罰,但法院會審酌是否酌減刑度。

法務部︰須依台灣法律

不過律師陳昭全則認為檢方無權追訴柯震東吸毒,也未必有實益,因為柯回台時身上的毒品反應是否還存在,實務上有困難,「除非他一結束拘留就立刻回台,一回台就去自首,願意接受法律的檢驗與制裁」,否則檢方難以根據他在外國的行政違規,強制他驗尿,就算驗尿,也不一定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