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丙烯漏 無人知 李遠哲︰不可思議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談高雄氣爆事件,不了解當初為何無法找出丙烯洩漏,對此感到不可思議。(記者吳柏軒攝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談高雄氣爆事件,不了解當初為何無法找出丙烯洩漏,對此感到不可思議。(記者吳柏軒攝

2014/08/1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雄石化管線氣爆事件,引爆各式議題爭議,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昨舉辦沙龍論壇,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認為,不解當初為何無法找出丙烯洩漏,他對此感到失望與不可思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則認為,石化管線問題如今難以釐清,但防災與國土規劃是當務之急。

周桂田︰政府應思考企業轉型

台大國發所教授周桂田表示,台灣的石化產業平均每年消耗全台能量約廿六到廿八%,但產值GDP貢獻僅占一.五到一.六%,明顯高估,加上高雄氣爆事件引發國土安全等問題,認為政府應開始思考企業轉型,也應思考全體的能源政策。

李鴻源︰再造共同管線成本貴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表示,全球人口遽增讓地球超載,溫室效應造成極端氣候的劇烈災害,將是人類生存危機,「這樣下去,年輕一代是沒有希望的」!談到高雄氣爆事件,李遠哲疑惑,為何當時丙烯洩漏一個多小時都沒人發現,認為很不可思議與失望。

李鴻源表示,高雄氣爆事件,凸顯石化產業共同管線廿年的老問題,如今北、中、南等都會區密密麻麻住了人,重挖再造共同管線成本恐跟挖捷運一樣貴,「但我們也必須承擔,並找出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