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窟窿拉人 救回一個、是一個

高雄發生大氣爆,現場救災人員急忙搶救傷患。(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發生大氣爆,現場救災人員急忙搶救傷患。(記者張忠義攝)

2014/08/02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儘管身陷險境,許多高雄市民還是在危難時刻伸出援手,爆炸在翁振耀眼前發生,他卻接連救了三人;六十四歲陳姓阿伯接到兒子請託,也跳入大窟窿拉人。一群無名英雄不顧危險,徹夜不眠地救難,令人動容。

翁振耀昨晨騎機車返家,在距離家門口卅公尺處等紅燈,突然聽到一聲震耳巨響,三多路隨即爆開,三樓高烈焰才剛從眼前閃過,一輛變形的汽車不知從哪飛到他跟前,直到聽到車內傳來「好痛」的哀號,他才定神觀察正在發生的一切。

多人伸援…大家只想救人

翁振耀的第一選擇是去拉車上年輕人一把,不過車子的方向盤斷裂夾住他的腳,翁使盡吃奶的力量也拉不出,他要了傷者家屬電話代為連絡,後來有六、七人趕來協助,直到救難人員接手。

翁說,整條路參與救援的居民很多,大家只想救人。

陳姓阿伯看到一一九打不通,正狐疑這麼重大災情怎遲遲沒人來救,突然接到在民間救難單位服務的兒子來電,要他「救一個、是一個」,他也跟著人家跳入窟窿內,拉起數名傷者。難道不怕危險嗎?他說:「年紀這麼大,顧不了那麼多了。」

三多路、武慶路口受損嚴重,一群彼此不認識的年輕人,站在武慶路口以手機亮光當指揮交通,李先生說:「剛剛想救一名騎士,卻發現他已經往生,我這麼做,只是想盡棉薄之力而已。」

翁振耀(右)描述救人情形,並說有很多無名英雄參與救援。(記者洪臣宏攝)

翁振耀(右)描述救人情形,並說有很多無名英雄參與救援。(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