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8000萬競選?議員:連做不到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連勝文陣營提出八千萬元的選舉經費上限,但民進黨議質疑連勝文的競選開銷龐大、花費驚人。圖為連之前在西門町重要路口懸掛的巨幅廣告。(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連勝文陣營提出八千萬元的選舉經費上限,但民進黨議質疑連勝文的競選開銷龐大、花費驚人。圖為連之前在西門町重要路口懸掛的巨幅廣告。(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4/07/09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喊出競選經費應壓至八千萬元以下,要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跟進,連勝文團隊昨表示,「會照此目標撙節開支」。不過,民進黨議員質疑,連勝文參加黨內初選時,競選廣告等花費就達四、五千萬元,若加上後續競選開銷,未來總花費將遠超過八千萬元。

依選罷法規定,直轄市長競選經費最高金額,是以該選舉區人口總數百分之七十,乘以基本金額二十元所得數額,再加上五千萬元,其總和即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二○一○年北市長選舉的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八千六百多萬元。

柯文哲日前喊出八千萬競選經費為上限,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依中選會規定,上屆台北市長各陣營競選經費以八六四五.九萬元為限,會照此目標撙節開支,相關經費也攤在陽光下。

但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質疑,連勝文參加黨內初選時,不斷購買電視台、報紙廣告,設置大型看板,其花費四、五千萬元跑不掉;如今連團隊又接觸相關電視台,洽談置入性新聞、廣告,未來總花費勢必超過八千萬元。

「國民黨經費要乘以十倍」

「國民黨選舉的經費數字,要再乘以十倍!」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舉例,連勝文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日前辦牛排宴、送伴手禮,這類餐敘活動不勝枚舉,加上里長、議員組織成本等,檯面下有太多隱藏性花費;又如連勝文使用月租八十萬元的西門町廣告牆,美其名為友人贊助,但難道不是一種隱藏性政治獻金?

連檯面下太多隱藏性花費

國民黨議員鍾小平認為,柯文哲、連勝文團隊兩邊估八千萬元都不合理,真正經費是多了好幾倍。藍營議員陳永德說,若選舉趨於激烈,兩陣營經費都有可能超過一億元,現在喊八千萬元都言之過早。

錢震宇則指出,有些餐會活動、廣告文宣,是由連戰或連勝文的友人贊助,不能都算在連的頭上。

此外,另一無黨籍參選人沈富雄昨呼籲各陣營競選經費上限壓至二千萬元以下。對此,錢震宇表示尊重;柯文哲則未正面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