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換將? 國民黨內避戰 人選難覓

今年二月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左)為獲提名參選基隆市長的黃景泰(右)披戰袍,相隔不到半年,黃景泰因涉弊案,面臨黨內要求換將壓力,兩相對照,格外諷刺。(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今年二月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左)為獲提名參選基隆市長的黃景泰(右)披戰袍,相隔不到半年,黃景泰因涉弊案,面臨黨內要求換將壓力,兩相對照,格外諷刺。(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4/07/09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國民黨兩位副主席先後發難下,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選「陣前換將」再度甚囂塵上,事實上,自從國民黨提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發生司法案件的第一時間,黨中央早就做好「換人」準備,只是黨內充斥「避戰」氛圍,換將人選難覓。

謝立功否認接棒參選

昨天爆出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確實也是規劃接棒參選基隆市長人選之一。但謝立功在媒體傳出這項訊息後,隨即發表聲明,強調他個人無此生涯規劃,也未獲任何徵詢,相關傳言皆屬外界臆測,絕無此事。

據了解,在國民黨辦理基隆市長提名初選作業前,黨內確實有人提到當時還是移民署長的謝立功,但知道此事的人非常之少,而建議謝立功可一戰的,就是被黨內鎖定參選基隆市長第一人選的立委謝國樑。

謝國樑拒選立場不變

黃景泰爆發司法案件的當晚,黨中央就已展開緊急因應,黨內第一時間勸進的「換將」人選,也是謝國樑,當時黨內評估,能在此時出征具有勝算,可與黃景泰區隔不會發生金錢糾紛,又能讓黃景泰一方知難而退的,非謝國樑莫屬。高層甚至親自接見謝國樑,但謝國樑堅拒參選立場毫無動搖。

隨著黃景泰案件陷入膠著,黨中央換人動作趨緩,但在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黃支持度大幅滑落,加上七月二十九日就是參選遷移戶口最後期限,郝、朱此時發難,黨中央勢必要在七月就決定基隆市長提名人是否空降換人參選。

黨政人士分析,謝立功是基隆海洋大學畢業,得過基隆市傑出青年獎,也曾在調查局基隆市調站任職,如果有謝國樑的背書支持,即使最後無法勸退黃景泰,在黃民調一路滑落之下,謝立功仍有一戰實力。

蘇俊賓也是可能人選

除了謝立功,目前被點名有可能出征的黨內重量級人選,只剩組發會主委蘇俊賓。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重申,國民黨在基隆的選情的確面臨困難,會全力以赴爭取勝選,不辜負支持者,也會抱持「基隆一定不能輸」的原則,視後續狀況,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