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25 歌王林俊傑 歌后戴佩妮

林俊傑(右)和戴佩妮都是入圍四次,第一次拿下歌王歌后獎項,兩人開心像情人一樣的拿著獎座。(影視組攝)

林俊傑(右)和戴佩妮都是入圍四次,第一次拿下歌王歌后獎項,兩人開心像情人一樣的拿著獎座。(影視組攝)

2014/06/29 06:00

李宗盛3大獎 黃乙玲4摘后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第二十五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今年的國語歌王歌后由「星馬幫」的林俊傑、戴佩妮奪得,李宗盛的單曲作品「山丘」入圍五項也獲得最佳年度歌曲等三項大獎,不過他人未到場,台語歌后則由黃乙玲摘下,這是她歌唱生涯的第四座獎座,這份得獎名單也粉碎了中國歌手全面佔領金曲獎的美夢。

本屆的得獎名單重點在於不分地域鼓勵「新聲音」,特別是很多大牌都沒發片的去年,讓一些不具知名度、但質感不錯的新秀跳出來,例如最佳樂團獎「糜先生」、最佳演唱組合獎「光引擎」等,較為意外的是,以「島嶼天光」勾起島國鬱悶、觸動全台青年學子的學運天團「滅火器」在最佳樂團獎落馬,讓網友都哭成一片。

中國歌手搶攻 台灣唱將守住

日前入圍名單公布,中國歌手李健、李榮浩都入圍五項,成為入圍大贏家,一度引發外界認為台灣歌壇已淪陷的疑慮,最後李健的專輯僅得到最佳編曲獎,李榮浩獲得最佳新人獎,並未抱走太多獎項。

近年很多中國小眾歌手都瞄準金曲獎,因為在傳統「中國式」分豬肉的頒獎典禮,這些獨立音樂人毫無立足之地, 只能靠金曲獎掙一點知名度,顯見金曲獎仍是華語音樂的重心,每個人都想在這裡立足, 前進全亞洲。

不過可惜的是,今年金曲獎邁入四分之一世紀,原本應該更具有指標性、更有企圖心,但入圍名單在去年明星級歌手紛紛沒有作品之下,顯得紛雜且關注度不夠,星光大道比往年黯淡,雖邀歷屆得主「回娘家」,但人氣依然不足,靠典禮上的十段節目撐場,包括傑森瑪耶茲與林俊傑的東西跨界合作、蔡依林與七十二名舞者飆舞等,維繫典禮吸睛度。

貢獻獎頒彭國華 張小燕哽咽

特別貢獻獎頒給已逝的音樂人彭國華,由張清芳引言、蘇芮獻唱「一樣的月光」向他致敬,妻子張小燕代為領獎,她一上台便哽咽,全場為之動容,她激動地說,自己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刻,就是作彭太太的時候,並說他臨走前寫了一個字「笨」,擔心張小燕太笨,要朋友多照顧她,真情流露讓台下觀眾都拭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