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官方保證平安 台商仍不安

越南陳姓台商昨返台,他在機場秀出越南官方傳給台商保證安全的簡訊,但他仍帶著兒女回國,避開518大遊行。(記者朱沛雄攝)

越南陳姓台商昨返台,他在機場秀出越南官方傳給台商保證安全的簡訊,但他仍帶著兒女回國,避開518大遊行。(記者朱沛雄攝)

2014/05/18 06:00

〔記者朱沛雄、林嘉琪/綜合報導〕越南反中暴動迄未平息,加上今天越南全國反中大遊行,導致從五一三暴亂事件發生後短短幾天,已有近六千位台商與眷屬離越返台,但相較日前大批台商及眷屬返回台灣,昨天自越南返回台灣的台商人數減少許多。而根據民航局統計,今日仍有超過四百個空位可供民眾訂位回台。

昨天下午華航自越南飛抵台灣的航班上,不再全都是急著返回台灣避難的台商及眷屬,大多是轉機旅客與來台旅遊的越南旅行團。

一名在胡志明市經營運輸業的陳姓台商,昨天帶著兒女回台灣,避開五一八反中大遊行,他拿出越南官方發給台商及外商的簡訊,內容是越南政府將嚴格禁止五一八反中大遊行發生暴亂。雖然有越南官方掛保證,但是五一三暴亂事件讓陳先生感到不安,因此決定在遊行前夕,帶著兒女返回台灣兩個星期,暫時避開可能發生的危險。

而受到越南反中大遊行的影響,前往越南旅遊的台灣旅客銳減,昨天華航十四時二十分台北飛胡志明CI-783班機,只有一二○位旅客報到,其中近二十位台灣商務客,沒有台灣旅行團;據了解,原本有一中國旅行團要搭該航班去越南旅遊,但不知為何未報到。

根據觀光局昨天傍晚通報,目前台灣旅客在越南人數約有四十團、八百四十二人,其中帆華旅行社有一團十一人今、明兩天在胡志明市,預計十九日前往中越,二十四日由北越回台灣,其餘團體均在中、北越。

觀光局統計指出,預計到五月底前共有八十一團、一九○七人赴越南旅遊,其中有二團四十五人分別為帆華及鴻毅旅行社,分別在五月十九、二十日前往胡志明巿。統計到五月底前共有十四團、三百二十二人退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