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船難搜救慢 家屬怒丟水瓶砸總理

南韓總理鄭烘原(圖中戴眼鏡者)前往珍島體育館慰問「歲月號」乘客家屬,說明搜救進度,遭認為政府救援不力的憤怒家屬嗆聲,甚至向他丟擲礦泉水瓶。(歐新社)

南韓總理鄭烘原(圖中戴眼鏡者)前往珍島體育館慰問「歲月號」乘客家屬,說明搜救進度,遭認為政府救援不力的憤怒家屬嗆聲,甚至向他丟擲礦泉水瓶。(歐新社)

2014/04/18 06:00

海水部官員 也遭家屬揮拳

〔編譯魏國金、詹立群/綜合報導〕南韓客輪「歲月號」十六日在全羅南道珍島海域發生船難迄今已逾三十六小時,南韓政府因未能明確掌握船難相關數據,加上官員對救援過程扯謊,導致心急如焚的乘客家屬群情激憤,總理鄭烘原被砸水瓶、海水部漁村養殖局長朴俊泳遭拳毆,朴槿惠政府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責難。南韓媒體批評,這次船難暴露出「低度開發國家的典型行為模式……混亂、倉促與延誤救援」,社群網路上也是一片罵聲。

歲月號十六日上午傾覆後,當局先公布三百六十八人獲救,之後又更正為一百六十四人,落差超過兩百人,甚至事故發生後十三小時,當局對於乘客人數仍無法確定,期間出現所有搭乘學生皆獲救的消息,也證實錯誤。政府一整天都在反覆更正獲救人數,讓乘客父母與民眾極為憤怒。

已知25人罹難 271人仍失蹤

總統朴槿惠十七日前往珍島體育館,會見約三百名失蹤乘客家屬,強調:「我嚴正命令官員竭力搶救,如果他們不聽命,就下台。」但怒氣沖天的家屬對她咆哮:「妳說謊!我們幾乎什麼都不知道,沒有人告訴我們怎麼回事,我們的孩子在水裡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我們甚至不知道孩子是生是死。」

在勁風、強浪與混濁海水的不利條件下,十七日的搜救工作進展不大。截至十八日凌晨,已證實有二十五人罹難,一百七十九人獲救,仍有兩百七十一人下落不明。

至於事故原因,初步判定是客輪突然改變航道,造成船舶重心偏移,船上裝載的車輛和貨物移位,導致船身傾斜翻覆。

代理船長先落跑 慘遭抨擊

有倖存者目擊六十九歲代理船長李俊錫(譯音)在事故發生後不顧乘客安危、率先跳上救生艇逃生,引發輿論質疑與家屬不滿。他十七日二度接受傳喚調查時,面對媒體追問,只說非常抱歉、沒臉面對乘客和失蹤者家屬。李某若查屬失職,將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總理鄭烘原十七日也來到該體育館,卻遭憤怒的家屬不斷推擠與怒罵,混亂中還有人對他潑水、砸水瓶。當他試圖離去時,一名學生母親攔住他的去路:「別跑!總理,請告訴我們你打算怎麼做。」海水部漁村養殖局長朴俊泳十六日表示,正往船艙注入大量空氣,為受困者爭取生存機會,十七日卻又改口說相關設備尚未到位,被家屬朝臉揮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