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昇勇被譏小孬孬 方仰寧動怒駁斥

2014/04/16 06:00

〔記者謝佳君、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定調,十一日是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下令驅離立院群眾,北市議會前天與昨天找黃昇勇前來備詢,黃卻神隱避不出席,全由方出面擋子彈,遭基層員警譏為「小孬孬」,但方極力為長官辯駁,大動肝火說,「請不要污衊他,我有捍衛局長聲譽的責任。」

「局長很勇敢」、「請不要污衊」

方仰寧解釋,黃昇勇昨缺席議會質詢是生病告假,並非沒有擔當,強調自三一八學運開始,局長一路相挺,學生攻佔議場,局長第一時間就在現場跟他們並肩作戰,從來都沒有畏縮,每一場勤務總是身先士卒站在第一線。

市議員顏聖冠昨質詢時,方仰寧接受黃昇勇指令驅離群眾,當晚卻被群眾包圍,甚至被迫請辭,其他分局原已安排警力支援中正一分局,黃卻下令取消,獨留方一人面對群眾,擺明不挺方,令基層員警頗有微詞。

黃昨向議會告病缺席 市議員大罵

方仰寧澄清,四一一當晚,局長完成所有應變警力部署後,立刻打電話詢問他有無問題?「我跟他說守住分局絕對沒問題,但看到現場學生情緒高昂,以我個人經驗判斷,如做強制勤務作為,勢必流血。」因此他要求先進行協調、緩和學生情緒。

方並強調,三二三後,他不想再讓學生、群眾或警察受傷,答應學生要求與口頭請辭,都是自己決定,非上層要求而被迫接受。

市議員童仲彥也大罵黃昇勇,下令突襲立法院,事後卻龜縮不出面,找方仰寧背黑鍋,難怪黃會成為基層員警心中的「小孬孬」,並對著方大罵「洪崇晏不是小孬孬,黃昇勇才是!」讓方氣得反駁「局長很勇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