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 首度對學運表示意見

2014/04/11 06:00

〔特派記者彭顯鈞/中國博鰲報導〕台灣反服貿學運引起各方關注,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首度表態,他先放低姿態,表明了解台灣認為服貿只有大企業受益的聲音,隨後又強調,大家是要回到二○○八年以前狀態,還是要珍惜兩岸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這當然是十分清楚的!」

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在台灣社會與政壇帶來強烈震撼。據了解,中國官方從學運開始就高度關注過程與發展,擔憂台灣內部的「反中」力量高漲,決定暫緩兩岸官方交流,張志軍原定四月訪台,也因學運決定延後。

據指出,中方對於學運的後續效應,還在觀察與評估當中,十分擔憂台灣在兩岸發展過程中「往後退」、趨向保守,也考慮是否調整日後的對台策略。

中國官方對台灣學運始終保持低調,張志軍昨出席博鰲論壇時面對台灣媒體,首度對學運、兩岸服貿表達看法,展現軟硬兩種姿態。

對於台灣的學運,張志軍先放低姿態,表明這次台灣的反服貿抗議事件,讓他了解到台灣對於服貿協議只有大企業受益的聲音。

張志軍接著說,如果他訪問台灣,願意和台灣的中小企業對話。

至於是否願意與台灣反服貿的學生對話,張志軍則表明願意與台灣各階層人士對話。

談到這次台灣的反服貿抗爭,是否影響兩岸關係?張志軍則是立場強硬反問,大家是要回到二○○八年以前狀態,還是要珍惜兩岸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這當然是十分清楚的!」

對於何時訪台,張志軍表示,台灣發生學運,他覺得更應該到台灣看看,希望今年上半年能夠成行,他很希望到台灣,不過時間與地點還要再進行商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