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不能改 學者批國共協議 廖本全斥馬政府把台灣未來當犧牲品

太陽花學運佔據立院進入第19天,立院周邊仍有不少學生在現場持續靜坐,由於正值期中考期間,不少學生抱著書本K書。(記者劉信德攝)

太陽花學運佔據立院進入第19天,立院周邊仍有不少學生在現場持續靜坐,由於正值期中考期間,不少學生抱著書本K書。(記者劉信德攝)

2014/04/05 06:00

〔記者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反服貿佔領立法院行動進入第十九天,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昨天到青島東路現場演說痛批,「只能審不能改」的協議不叫兩岸服貿協議,而是「國共協議」,還以台灣的未來當成犧牲品。

廖本全指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在訂定協議前,應進行影響衝擊評估,但馬政府不僅沒做,還要立法院背書,用盡各種方法自欺欺人,口口聲聲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但服貿就是用經濟手段達到國民黨與中國的政治目的,「可恥!可誤!可恨!」

廖本全表示,馬英九總統說簽服貿協議後,如對台灣不利,可以和中國「離婚」,他罵說,政府沒能力解決源頭問題,只想到末端擦屁股,「還擦得不乾不淨」。

政大助理教授莊國榮昨也在現場演說,抨擊服貿協議並非只有經濟影響,因為中國共產黨擅長控制「走狗」,中國高階主管、老闆來台,勢必對台灣社會產生很大的破壞力,「如果以後你的老闆是中國人,你來參加學運看看,一定會死得很慘!」

對於馬政府強調服貿「利大於弊」,莊國榮痛批,馬上任時高喊「六三三」,但我國去年經濟成長率勉強保二,「馬所說的經濟效益都要打三折!」而馬政府與中國簽署ECFA,對台灣帶來多少助益,「完全是撒謊、鬼扯」。

莊國榮則說,這場學運已改變大家的生命,盼望大家帶著新的種子在各領域打拚,二○一四、二○一六年大選,「要用選票給國民黨一個教訓!」

林義雄夫婦公開信勉勵學生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近來也每天到立法院靜坐,聲援占據國會議場的學生們。他昨再與太太方素敏聯名以「疼惜、關愛和祝福」為題,發表公開信鼓勵學生。

林義雄在信中讚許學生的卓越表現,「為台灣人帶來了新希望,而覺得前途絕不黯淡。謝謝您們!」他也虔誠祝福學生們能夠平安健康地實現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