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台灣民主 人民爭取來的

2014/03/28 06:00

〔記者封以恩、凌美雪/台北報導〕影藝界人士支援反黑箱服貿學運不落人後!《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參與「0325用燭光守護民主守護台灣」後,在臉書PO文感謝前來參與的藝人:「這段期間以來,有些表態支持學運的藝人似乎在大陸被封殺了,所以在上台前,我們一再提醒演員們,如果有壓力、有顧忌,就不用上台講話,不要勉強自己,沒有關係的。但他們還是在眾多媒體前站出來了。」

蔡銀娟說:「我真的很敬佩上台鼓勵、感謝靜坐人群的演員們,因為我知道站上去的代價有多大,他們真的很讓我感動。」她強調,會造成這樣的壓力,就是中國與其他國家不同的地方,也是很多人對服貿這麼慎重警戒的原因。

導演吳念真力挺太陽花學運的年輕人們,他說:「這二十多年來,我看過很多社運,台灣能實現民主、獲得解嚴,都是『暴民』造成的、都是人民自己爭取來的。」對於抗議學生被稱為「暴民」,吳念真相當不以為然,他認為國家社會現在處於崩壞的階段,抗爭與衝撞也是一種理解的方法,「服貿已經不是經濟問題,是政治問題了,所以爭論就沒完沒了。」

目前居留台灣的香港導演霍達華則在臉書寫下「3/30見!」聲援三三○凱道集結遊行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