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立委:監聽國會議長 製造恐怖社會

2013/09/07 06:00

〔記者陳彥廷、陳璟民、曾韋禎、李宇欣、林俊宏/台北報導〕特偵組調查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案,將監聽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通聯公布,朝野立委一片譁然,認為連國會議長都被監聽,一般老百姓該怎麼辦?質疑監聽之舉是「製造恐怖社會」。

特偵組:僅監聽柯建銘 依法申請獲准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也質疑,特偵組這樣做無異是司法怪獸,沒有節制;馬政府連同屬國民黨籍的國會議長王金平都能恣意監聽,那任何人都可能被莫名監聽。

特偵組回應表示,因前法官陳榮和收賄的九十萬元疑流向柯建銘相關帳戶,加上柯疑捲入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假釋關說案,檢方認為恐有貪污嫌疑,才依法向法官申請監聽票獲准,並未濫權;此外,此案僅監聽柯建銘一人,並未監聽王金平、曾勇夫或陳守煌,外界批評不實。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直呼,「監聽這件事情,實在太可怕了!」他強調監聽必須要有個規範,「兩個大人物被監聽是不是在規範之內?我實在不知道。」他認為相關單位應該出來說明清楚,究竟監聽程序是否合法。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痛斥此次監聽行動,認為都已經是民主社會了,還一直監聽,「這不是在製造恐怖社會嗎?」廖正井說,過去檢調單位常常在立法院向立委表示絕對不會隨便監聽,「但這件事情完全證明他赤裸裸在監聽!」

呂學樟:就算合法 仍會釀成政治風暴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憂心表示,特偵組竟然大剌剌監聽國會議長與國會議員,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呂質問,此次監聽是否依法先向法院申請監聽票?法官是否同意監聽?他認為就算是合法,在任何一個民主國家對國會議長與議員進行監聽,「都會引起非常重大的政治風暴!」他強調,後續一定會去了解監聽程序是否有合法取得監聽票。

蔡煌瑯:台灣重回白色恐怖、警察國家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馬政府令人毛骨悚然,連國會議長都被監聽,台灣還自詡為民主國家嗎?馬英九執政五年多,台灣已回到白色恐怖時代、變成警察國家,實在非常離譜。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也說,馬英九不僅派人監聽在野黨鞭,連立法院長都不放過,實在是民主之恥,馬英九上任以來,始終在剷除異己,已經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被稱為失職總統一點都不為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連國會議長都被監聽,一般老百姓該怎麼辦?這實在太離譜了,馬英九為了鬥垮其他人,已經讓台灣回到白色恐怖時代,變成警察國家,這是民主的倒車,根本是獨裁總統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