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讚謝淑薇 彭帥不接受台灣是國家

2013/07/08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賽後記者會狀況不斷,除了烏龍火警讓所有人虛驚一場外,中國女將彭帥當眾打斷日本記者的提問,甚至講出「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強硬姿態令場面相當尷尬。

日媒首先稱讚謝淑薇,說她是「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人」,並請她談談:「這對自己的國家有何意義?」當兩人交談時,一旁聆聽的彭帥忍不住舉手示意,「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彭帥還表示,雖然網球是體育運動,她們並不想被牽扯進政治,因為運動和政治是兩碼事。

之後突然刺耳的警鈴大作,這也是本屆溫網開賽以來首傳火警警報,謝淑薇、彭帥與現場採訪媒體被迫暫時離開新聞中心,直到二十分鐘後才確認是搞烏龍,謝淑薇、彭帥笑著說:「這真是個讓我們難忘的夜晚。」

日前謝、彭接受法新社記者採訪時,謝淑薇認為她與從小相識的彭帥並無「政治歧見」,當時彭帥也回答:「我認為兩岸是否為兩個國家的問題太敏感了,對我們來說,我們不是為政府部門做事,我們之間很單純,我們是好朋友,一起打球,在場上全力以赴,不會去在意國家問題。」

但原本迴避敏感政治議題的彭帥,昨天卻拋出「台灣非國家」論調,令人意外。

人在台灣的謝淑薇老爸謝子龍則表示,不清楚彭帥的說法,不予置評。

對於彭帥的說法,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不認同,他強調:「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毋庸置疑。」

謝淑薇︰盼網球不受政治影響

謝淑薇認為,民主就是要互相尊重,她尊重彭帥的言論自由,「大家應保持開明態度,我不論到日本或中國,都很受當地球迷照顧,希望網球純淨,不受政治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